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税动力为“小松子”注入“大能量”

21-10-21 14:35 来源: 编辑:沈文刚

  秋风刚卷走未尽的暑气,十月就伴着丰收的微笑走来。成县的十月天高云淡,一幅幅丰收的美景尽入眼底,小松子也在这个时节饱满成熟。走进成县万农谷业开发加工有限公司,机器转动的轰鸣声不绝于耳,热腾腾的松子香气迎面扑来。加工车间里,随处可见的是一片色泽鲜亮,果仁饱满的开口松子,工人们则各司其职、忙碌有序,到处是热火朝天的工作景象。

  据了解,质量上乘的松子不仅色泽光亮、壳硬且脆、壳形饱满,而且粒大均匀,内仁容易脱落。松子内含丰富的植物油脂,充足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及微量元素,是营养价值很高的休闲零食,备受广大消费者喜爱,开阔的市场前景为成县万农谷业开发加工有限公司提供了发展的空间和良机。

  “公司之前的经营范围主要是稻谷种植,这两年才开始加工销售松子,虽然各个方面还有待完善,但前景十分可观,行情好的时候,成品松子可实现日售五六吨,市场需求非常旺盛!” 成县万农谷业开发加工有限公司负责人台智刚一边向走访的税务干部介绍企业情况一边笑着说道“松子加工车间能够这么快的运转起来,还要感谢小川税务分局的同志们,一系列贴心的服务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很大的助力!”

  原来,2020年台智刚想建设加工车间的时候,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企业的资金周转面临着很大困难。小川税务分局的专管员了解到企业需求后,主动辅导公司财务人员通过电子税务局的“银税互动”平台申请了60万元的信用贷款,让台智刚有了一定的项目启动资金。而该项目作为县列重点项目,成县税务局及时为其组建了“专家团队”,多举措做好税前税中税后纳税服务。线上利用电话、微信、电子税务局等方式精准派送各项税收新政,线下通过走访调研,实地解决纳税人困难,在“税管家”的助力下,短短5个月的时间,松子加工车间就全面建成。“现在税务局又为公司配备了网格员,前不久,网格员就帮我们算了一笔账,“账单”显示公司可以享受增值税减免6700元,这越来越优质的服务,对我们小企业来说真的太暖心了。” 成县万农谷业开发加工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苏国峰点赞道。

  “公司成立以来,小川税务分局帮我们解决了许多困难,相信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企业前景会越来越好,松子产业也能成为真正有‘钱’途、有奔头、有希望的本土产业。”企业负责人台智刚充满信心的说道。截止目前,该企业的松子加工车间已带动附近二十余位村民就业。大家纷纷表示,到成县万农谷业开发加工有限公司的工作,不仅实现了家门口就业,还增加了家庭收入,日子更有盼头了。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下一步,成县税务局将继续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不断优化服务举措,针对农业产业创新宣传方式,全力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以农民群众致富增收筑牢乡村振兴基石,为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之力。(闫首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疫情防控一线 兰州公安迅速就位 疫情防控一线 兰州公安迅速就位
  • 共青团兰州市委组织广大青年投身疫情防控 共青团兰州市委组织广大青年投身疫情防控
  • 海报|快看!这些核酸检测注意事项须知! 海报|快看!这些核酸检测注意事项须知!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任振鹤在兰州市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争分夺秒行动起来 果断有力落实到位 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切实扛起省会之责 任振鹤在兰州市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争分夺秒行动起来 果断有力落实到位 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切实扛起省会之责
  • 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我省疫情防控和污染防治等工作 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我省疫情防控和污染防治等工作
  • 21日起,兰州市中小学紧停课 21日起,兰州市中小学紧停课
  • 甘肃省全力做好省界高速公路保畅工作 甘肃省全力做好省界高速公路保畅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巾帼再出征 济南疾控弛援甘肃兰州
2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疫情防控相关商品
3   兰州:严查借疫情防控囤积居奇、哄抬价
4   急寻!同乘10月17日K1309次列车相关人
5   酒泉市各项生活物资市场供应充足
6   白银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
7   青海省海东市平安区发现1例新冠病毒核
8   内蒙古自治区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
9   两名新冠肺炎复阳病例密接人员在江西抚
10   陕西商州区公布两例新冠肺炎阳性病例活
11   甘肃“两站一场”出省需持24小时内核酸
12   主动服务 靠前支撑——甘肃电信多措并
13   助力疫情防控 共青团兰州市委向困境少
14   疫情防控一线 兰州公安迅速就位
15   共青团兰州市委组织广大青年投身疫情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