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中俄“海上联合-2021”联合军事演习正式开始

21-10-15 10:54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新华社俄罗斯彼得大帝湾10月14日电(记者孙鲁明)中俄“海上联合-2021”联合军事演习开幕式14日下午在俄罗斯彼得大帝湾附近海域举行。

  这次演习,中俄双方分别在各自编队指挥舰开设联合导演部,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北部战区海军少将副司令员柏耀平和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滨海混合区舰队司令卡班佐夫海军少将共同担任演习导演。

  此次演习是中俄两国海军根据年度计划作出的正常安排,中俄双方派出多型舰艇、固定翼反潜巡逻机、舰载直升机等,将主要围绕通信演练、编队通过水雷威胁区、消灭浮雷、编队防空、对海射击、联合机动、联合反潜等课目展开演练。中方万吨级驱逐舰、反潜巡逻机等多型平台首次出国参演,双方还将使用多种新型武器弹药开展实际使用武器演练。

  据海军新闻发言人刘文胜海军大校介绍,演习旨在巩固发展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加强双方战略互信,深化友好务实合作,锤炼部队实战本领,提高两国海军共同应对海上安全威胁、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能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顿家常菜最抚老人心  兰州草场街街道重阳节走访慰问退休职工 一顿家常菜最抚老人心 兰州草场街街道重阳节走访慰问退休职工
  • 兰州铁警捡到钱包归还被旅客“投喂” 这波操作很暖心 兰州铁警捡到钱包归还被旅客“投喂” 这波操作很暖心
  • 图解|防范网络金融诈骗风险 做到这几点很重要! 图解|防范网络金融诈骗风险 做到这几点很重要!
  • G310线牛北路水毁路段全线抢通恢复通车 G310线牛北路水毁路段全线抢通恢复通车
  • 兰州铁路警方“2021-铁鹰”专项打击行动抓获一名卧铺车厢盗窃惯犯 兰州铁路警方“2021-铁鹰”专项打击行动抓获一名卧铺车厢盗窃惯犯
  •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兰州市各级各单位开展多种活动欢度重阳佳节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兰州市各级各单位开展多种活动欢度重阳佳节
  • 甘肃省红十字会组织地震灾害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甘肃省红十字会组织地震灾害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 兰州张掖路街道:发挥社工委聚合作用解决市民如厕难问题 兰州张掖路街道:发挥社工委聚合作用解决市民如厕难问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交响合唱组曲《南梁颂》的艺术价值
2   中共白银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3   中共金昌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4   【视频】雪落康乐 满城“披白纱”
5   【“飞阅”中国】航拍安临公路建设现场
6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董事长石培荣一行赴中
7   一顿家常菜最抚老人心 兰州草场街街道
8   兰州铁警捡到钱包归还被旅客“投喂”
9   图解|防范网络金融诈骗风险 做到这几点
10   甘肃甘南:高速“大动脉”加紧施工
11   争当绿色发展践行者 ——山丹县聚焦“
12   G310线牛北路水毁路段全线抢通恢复通车
13   兰州铁路警方“2021-铁鹰”专项打击行
14   甘肃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办
15   卓合高速公路项目这样助力当地乡村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