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西班牙拉帕尔马岛火山猛烈喷发 大批民众紧急撤离

21-09-27 08:55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新华社西班牙拉帕尔马岛9月26日电 记者手记:西班牙拉帕尔马岛火山猛烈喷发 大批民众紧急撤离

  新华社记者孟鼎博 赵珉

  9月24日,西班牙拉帕尔马岛居民载着家具驶离受火山影响的区域。新华社记者 孟鼎博 摄

  西班牙拉帕尔马岛的老昆布雷火山近日猛烈喷发,目前当地机场已完全关闭,进出岛的唯一方式是轮渡,大批民众紧急撤离。

  新华社记者看到,火山口24日上午出现越来越浓的黑烟和阵阵巨响,声波震动了十几公里外的门窗。当天中午,火山口开始不断喷出大量气体。一些此前暂时还没有受到影响的村庄也出现了紧张氛围,居民开始提前收拾东西离开居所,道路上出现越来越多的警车,更多村落也陆续开始戒严并疏散居民。当天晚些时候,加那利火山研究所的地质学家证实,老昆布雷火山口西北面又出现了两个新的喷发口。巨大的压力导致火山锥体破裂,滚热的岩浆以每秒40米的速度流向大海。

  在距离火山口几公里以外的地面上都有厚厚一层火山喷发所产生的黑色灰尘。居住在埃尔帕索村的玛蒂娜告诉记者,她每天都要清扫火山灰,从屋顶开始到院子每个角落甚至是树叶上都布满灰尘,每次清扫至少要花费4个小时。

  鉴于拉帕尔马机场受火山灰影响已关闭,目前岛上与外界联系的交通方式只有轮渡,滞留在岛上的游客或居民也只能乘轮渡离开。据悉,两家轮渡公司已经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轮渡班次,但轮渡码头上还是排起长队。

  拉帕尔马岛是一座火山岛,位于西班牙加那利群岛西北部,面积708平方公里,人口约8.3万。该岛有记录以来曾发生过7次火山喷发,最近一次发生在1971年。

  根据权威机构25日晚间的数据,自火山19日开始喷发以来,喷出的熔岩覆盖了岛上212.1公顷土地,摧毁了400多座房屋和建筑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2021年度土地例行督察启动会议召开 程晓波出席会议 甘肃省2021年度土地例行督察启动会议召开 程晓波出席会议
  • 甘肃省科学院数字化转型协同创新中心成立 甘肃省科学院数字化转型协同创新中心成立
  •  开园首日 兰州野生动物园迎来近三千游客 开园首日 兰州野生动物园迎来近三千游客
  • 余建:构建大格局凝心聚力为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余建:构建大格局凝心聚力为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 任振鹤在兰州调研为民实事有关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 言出必行有诺必践 加速加力高质高效 确保如期兑现向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 任振鹤在兰州调研为民实事有关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 言出必行有诺必践 加速加力高质高效 确保如期兑现向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召开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召开
  • 尹弘在调研数字政府建设工作时强调:提升数字治理水平 推动政务服务转型 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 尹弘在调研数字政府建设工作时强调:提升数字治理水平 推动政务服务转型 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
  • 打卡!来自敦煌的文旅盛宴 打卡!来自敦煌的文旅盛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2021年度土地例行督察启动会议召
2   甘肃省文旅商品获2021中国旅游商品大赛
3   甘肃省红色经典诵读(中南部赛区)29日
4   甘肃省革命纪念馆红色联展在省博物馆举
5   兰州市检查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
6   甘肃省实施贫困听障儿童救治项目 千余
7   关于关停兰州市安全生产举报投诉电话“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空管工程
9   兰州市九州部分地区停水通知
10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1   兰州市肺科医院艾滋病暴露前后预防咨询
12   甘肃省科学院数字化转型协同创新中心成
13   兰州野生动物园试开园 首日接待游客近3
14   精益创业带动就业成效明显 国家发改委
15   “如意甘肃·甘肃如意”开播 《红动陇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