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商务部:国庆生活必需品供应足品种丰价格稳

21-09-27 08:43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新华社北京9月26日电(记者于佳欣)商务部消费促进司副司长王斌26日表示,商务部正会同各地全力做好国庆假期市场供应与居民消费保障。总体研判,今年国庆期间,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足、品种丰、价格稳。

  王斌在商务部当日召开的“保障节日市场供应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新闻发布会上说,受疫情影响,今年国庆消费与往年相比将凸显四大趋势,即本地消费、周边消费、居家消费成为新热点;绿色消费、智能消费、健康消费更加受青睐;个性化、品质化需求增加,中高端消费热度不减;线上线下加快融合,体验式、场景化消费需求将不断提升。

  他表示,商务部正会同各地全力做好国庆假期市场供应与居民消费保障——

  强化市场监测。加强米、面、油、肉、蛋、奶、菜等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和预测预警。密切跟踪市场变化,及时发布相关信息,稳定市场预期。

  加强货源组织。加大对重点地区生活物资生产调运和供应保障力度。指导商贸流通企业结合节日消费特点,增加生活必需品备货量,提高补货上架频率,切实保障市场供应。

  强化兜底保障。组织重点地区发挥区域联保联供机制作用,做好极端情况下应急保供工作。近期,福建全省主要生活必需品日均供应量超过2万吨,货源充足、供应稳定。黑龙江组建市场保供专班,建立“点对点”供应机制,保障封闭小区生活必需品供应。

  做好储备调节。王斌说,节前,商务部会同有关部门向7省市投放中央储备牛羊肉,满足少数民族地区群众节日消费需求。今年以来,累计组织投放中央储备猪肉9万余吨,牛羊肉8300吨,收储中央储备冻猪肉4.2万吨。

  此外,商务部还指导各地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好安全生产措施的前提下,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

  “总体研判,今年国庆期间消费市场将呈现繁荣稳定发展态势,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品种丰富、价格平稳。”王斌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科学院数字化转型协同创新中心成立 甘肃省科学院数字化转型协同创新中心成立
  •  开园首日 兰州野生动物园迎来近三千游客 开园首日 兰州野生动物园迎来近三千游客
  • 任振鹤在兰州调研为民实事有关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 言出必行有诺必践 加速加力高质高效 确保如期兑现向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 任振鹤在兰州调研为民实事有关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 言出必行有诺必践 加速加力高质高效 确保如期兑现向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
  • 尹弘在调研数字政府建设工作时强调:提升数字治理水平 推动政务服务转型 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 尹弘在调研数字政府建设工作时强调:提升数字治理水平 推动政务服务转型 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
  • 打卡!来自敦煌的文旅盛宴 打卡!来自敦煌的文旅盛宴
  • 图解|一图带你回顾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精彩瞬间 图解|一图带你回顾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精彩瞬间
  • 甘肃金塔旅游公路串“黑河环流” 破局大漠奇观“百年孤独” 甘肃金塔旅游公路串“黑河环流” 破局大漠奇观“百年孤独”
  • 走向世界的中国药都 走向世界的中国药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   兰州市肺科医院艾滋病暴露前后预防咨询
3   甘肃省科学院数字化转型协同创新中心成
4   兰州野生动物园试开园 首日接待游客近3
5   精益创业带动就业成效明显 国家发改委
6   “如意甘肃·甘肃如意”开播 《红动陇原
7   开园首日 兰州野生动物园迎来近三千游
8   “如意甘肃”尽显多彩非遗 甘肃省非遗
9   弘扬志愿精神 培育志愿文化 兰州市举办
10   余建:构建大格局凝心聚力为甘肃经济社
11   任振鹤在兰州调研为民实事有关项目推进
12   甘肃省加强新时代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
13   第十七届深圳文博会配套活动“丝韵鹏城
1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
15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与甘肃省驻点指导组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