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森林“慢火车”温暖中秋回家路

21-09-20 2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齐瑞敏

  列车工作人员在焚火作业。 徐率 摄

  中新网哈尔滨9月20日电 (刘德才 徐率)中秋佳节,大兴安岭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已降至零摄氏度以下。为保障旅客温暖乘车,中铁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于17日至20日,梯次对加格达奇开往满归、海拉尔开往阿尔山北、原林、塔尔气等方向的4对公益“慢火车”焚火供暖。

  旅客列车穿行在大兴安岭林区,所经之地很多为鄂伦春、鄂温克、达斡尔等民族聚居区,被称为森林“慢火车”。

  列车工作人员检查锅炉。 徐率 摄

  列车编组大多不超过6辆,一般耗时10小时以上,沿途还停靠一些没有站台的乘降所,是山区旅客出行的主要工具。

  加格达奇开往满归的4195/4193次旅客列车,是全国首趟开始供暖的绿皮旅客列车。

  为保证焚火供热顺利进行,承担乘务任务的齐齐哈尔铁路客运段提前组织相关车队对列车乘务人员进行供暖设备操作、应急处置培训,以及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考试。

  乘客有序乘车。 徐率 摄

  为让中秋出行旅客一上车就能感受到温暖,列车工作人员在列车出库时就开行焚火作业。当列车运行至山里低温区段时,列车工作人员每20分钟检查一次锅炉,发现炉温下降立即添煤,以高频次焚火作业保证车厢温度,为返乡过中秋的各民族旅客营造温暖舒适的旅行环境。(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交响丝路同奏八方和音 如意甘肃喜迎四海宾朋 交响丝路同奏八方和音 如意甘肃喜迎四海宾朋
  • 长图|假如他们都在一个朋友圈之中秋对决 长图|假如他们都在一个朋友圈之中秋对决
  • 【一会一节·系列微海报(6)】荟萃多元文化,共谱丝路交响 【一会一节·系列微海报(6)】荟萃多元文化,共谱丝路交响
  • 任振鹤会见程学仁一行 任振鹤会见程学仁一行
  • 【交响丝路 文博天下】甘肃省加强疫情防控确保“一会一节”安全举办 【交响丝路 文博天下】甘肃省加强疫情防控确保“一会一节”安全举办
  • 甘肃省多措并举保障“双节”市场繁荣稳定 甘肃省多措并举保障“双节”市场繁荣稳定
  • 兰州市城关区举办“庆国庆·迎中秋”商贸企业大促销活动 兰州市城关区举办“庆国庆·迎中秋”商贸企业大促销活动
  • 【陇人相·133期】亮剑危急时刻  突击手张振斌的无悔青春 【陇人相·133期】亮剑危急时刻 突击手张振斌的无悔青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秋月·家乡味】张掖“土月饼”,萌
2   喜迎中秋国庆双节 体验金秋乡村美景 甘
3   深圳华强集团落子嘉峪关 推动全域文旅
4   陇剑杯 | 如何应对常见网络安全风险
5   甘肃“陇信通”平台帮助千余户企业融资
6   [走进乡村看小康]甘肃金昌龙景村 月饼
7   甘肃出台多项倾斜政策关爱医务人员
8   【丝路话语】合力绘制网络文明建设这幅
9   【交响丝路 文博天下】花繁果硕忆盛会
10   草原更绿 水质更优 环境更好 甘肃持续
11   移民村里那点儿事
12   【陇拍客·庆丰收 感党恩】甘肃临泽:红
13   【陇拍客】甘肃临泽:巧手裁衣飞海外
14   甘肃省残联省卫健委共同推进残疾人证上
15   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决赛及网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