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中国在人权理事会揭批西方国家种族灭绝等侵犯人权罪行

21-09-17 11:17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新华社日内瓦9月16日电  9月16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8届会议举行与真相权问题特别报告员对话。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代表团蒋端公使发言指出,许多西方国家在近现代历史上犯下严重侵犯人权罪行,尽管真相尽人皆知,正义却从未得到伸张。

  蒋端表示,种族灭绝是西方国家犯下的严重罪行。西方国家的近代发展史大多以土著民族的消亡作为代价。美国对印第安人发动血腥战争,臭名昭著的保留地政策早已为世人所诟病鞭笞。近期加拿大多地寄宿学校旧址相继发现数千个无标记坟墓更是触目惊心。累累白骨,铁证如山,再次将这些国家的种族灭绝罪行推到聚光灯下。

  蒋端表示,军事干涉是西方国家的现实欠账。美国仅凭一管“洗衣粉”就能发动造成近20万平民死亡的伊拉克战争;4名黑水公司雇员2007年在巴格达尼苏尔广场屠杀14名平民,造成17人受伤,却得到美国前总统赦免而逍遥法外;美国近期从阿富汗仓皇撤军,美军在喀布尔空袭无辜平民,却声称在打击“恐怖主义”。真相与正义何在?

  蒋端表示,一些西方国家残酷迫害土著人、大行军事干涉暴行,严重侵犯人权。中方强烈呼吁国际社会及有关国家正视问题,打击有罪不罚,切实追究施暴者的责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辟精品旅游线引客“金秋之约” 开铁路专列保“双节”出行 甘肃辟精品旅游线引客“金秋之约” 开铁路专列保“双节”出行
  • 张掖高台:红色文化进校园 厚植爱党爱国情 张掖高台:红色文化进校园 厚植爱党爱国情
  • 95岁老兵李振朝:血战沈家岭 英雄故事几天几夜说不完 95岁老兵李振朝:血战沈家岭 英雄故事几天几夜说不完
  • 兰州孔家崖街道: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文明城市创建入细入微 兰州孔家崖街道: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文明城市创建入细入微
  • 长图丨奔跑在“一带一路”上的甘肃 长图丨奔跑在“一带一路”上的甘肃
  • 中秋国庆去哪玩? 甘肃“双节”九大旅游产品上线  带您畅游“如意甘肃” 中秋国庆去哪玩? 甘肃“双节”九大旅游产品上线 带您畅游“如意甘肃”
  • 【聚焦一会一节】多元自然景观碰撞 遇见大美甘肃 【聚焦一会一节】多元自然景观碰撞 遇见大美甘肃
  • 白银:大河东流 景美年丰 白银:大河东流 景美年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榆中传统月饼承古老技艺 层层卷曲
2   甘肃为脱贫攻坚战“著书立传”
3   甘肃职业高等院校招生“按需选拔” 可
4   兰州发布百余项企业技术创新需求 公开
5   甘肃推动紧密型专科联盟建设:实现省市
6   甘肃辟精品旅游线引客“金秋之约” 开
7   微动画|常见网络诈骗手段及防范小科普
8   甘肃关注残疾人“急难愁盼”办证问题
9   甘肃聚焦中药制剂创新发展 :简化流程
10   大型原创陇剧《大禹治水》10月将搬上舞
11   民勤公安:电诈防范“小喇叭” 发出反
12   张掖高台:红色文化进校园 厚植爱党爱
13   天水市党政代表团在天津市走访对接东西
14   陇西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采购天然气壁挂
15   定西市安定区妇幼保健院口腔科服务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