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泸县地震已致3死100伤 多方力量驰援灾区

21-09-17 09:26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9月16日晚,四川森林消防总队甘孜支队救援人员在泸县福集镇龙华村为受灾群众搭建帐篷、搬运物资。新华社发(邱魏红 摄)

  新华社成都9月16日电 9月16日4时33分,四川省泸州市泸县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启动二级地震应急响应。截至当日16时,地震造成泸州等地3人死亡,100人受伤,12.1万人受灾。地震发生后,多方力量驰援灾区。在全力搜救被困人员的同时,排查各个方面的安全隐患。

  据悉,四川省财政厅已紧急向泸县财政专调资金5000万元,用于支持开展抢险救援和群众安置等工作,确保抗震救灾工作的顺利开展,并组织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灾区了解受灾情况,研究应急救灾抢险财政支持政策,实地开展指导督导工作。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开展震后特巡、抢修工作。据介绍,地震造成部分供电线路停运,66000余户用户停电。国网四川电力公司第一时间出动387名电力抢险队员和66台电力抢险车辆,全力开展应急抢险救援,截至16时,电力部门已恢复53000余户用户供电,目前抢修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中石油四川销售泸州分公司第一时间进行灾情排查,调配帐篷、手电筒等应急物资,快速集结油品资源,全力保障应急救援用油充足。在泸州分公司现有油品配送车辆55台的基础上,紧急抽调6台应急救援小额配送车。同时紧急与中石油西北销售及其川渝分公司对接资源,确保每日为川南地区发运油品约4000吨。

  截至发稿时,抢险救援工作仍在紧张有序进行。(记者卢宥伊、杨迪、吴光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秋国庆去哪玩? 甘肃“双节”九大旅游产品上线  带您畅游“如意甘肃” 中秋国庆去哪玩? 甘肃“双节”九大旅游产品上线 带您畅游“如意甘肃”
  • 【聚焦一会一节】多元自然景观碰撞 遇见大美甘肃 【聚焦一会一节】多元自然景观碰撞 遇见大美甘肃
  • 白银:大河东流 景美年丰 白银:大河东流 景美年丰
  • 省领导参加兰州市城关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 尹弘任振鹤欧阳坚孙伟等参加投票 省领导参加兰州市城关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 尹弘任振鹤欧阳坚孙伟等参加投票
  • 尹弘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任振鹤孙伟等出席 尹弘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任振鹤孙伟等出席
  • 【以村为美】山上看星空 山下有灯光 兰州城关区乡村旅游轻奢时尚留住年轻人 【以村为美】山上看星空 山下有灯光 兰州城关区乡村旅游轻奢时尚留住年轻人
  • 【以村为美】兰州七里河:盘活乡村红色旅游资源 力助乡村振兴大放光彩 【以村为美】兰州七里河:盘活乡村红色旅游资源 力助乡村振兴大放光彩
  • 任振鹤在省长办公会议上强调:借助外力激发内力 形成合力增强动力 以地企高水平合作推动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在省长办公会议上强调:借助外力激发内力 形成合力增强动力 以地企高水平合作推动高质量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永登县涧沟村:从讲话中汲取精神力量
2   甘肃省已连续529天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
3   《大豆谣》主题故事宣讲活动走进兰州市
4   兰州市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
5   甘肃一大学生拉着100箱苹果来报到,咋
6   城关甘家巷社区畅家巷社区:学习讲话精
7   兰州市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月活动昨日举行
8   甘肃省监狱管理局原政委梁仪坚接受审查
9   2021年兰州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10   95岁老兵李振朝:血战沈家岭 英雄故事
11   兰州市领导参加城关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
12   文明窗口“颜值”高有“内涵” 我市持
13   2021年度甘肃省科学技术奖形式审查结果
14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抽检月饼 67批次样品
15   兰州市举行大型城市综合体灭火救援实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