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二〇二一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举行

21-09-14 15:08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任磊

  原标题:二〇二一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举行

  黄坤明参加

  本报北京9月13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13日在参加2021年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广泛开展科技志愿服务,进一步发挥科普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方面的价值。

  黄坤明参观了自立自强建新功、科普科创立伟业、生态文明创未来3大板块的展览展示,与浙江杭州翠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河南平舆县郭楼镇岳庄村的科技志愿者和群众代表视频连线,与参加科普日活动的科技工作者、科技志愿者及青少年等亲切交流。

  黄坤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强调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要大力加强科普工作,创新发展现代科技馆体系,推动科普信息化助力线上文明实践服务,推进科幻产业发展,激发青少年好奇心和想象力,进一步发挥科技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

  今年全国科普日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及北京市负责同志参加北京主场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会一节精彩回顾】敦煌文博会 世界瞩目 【一会一节精彩回顾】敦煌文博会 世界瞩目
  • “一会一节”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一会一节”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 第五届敦煌文博会和第十届丝绸之路旅游节9月24日至26日在敦煌举办 韩国担任主宾国 第五届敦煌文博会和第十届丝绸之路旅游节9月24日至26日在敦煌举办 韩国担任主宾国
  • 甘肃省政府与生态环境部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甘肃省政府与生态环境部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 任振鹤主持召开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尹弘任振鹤会见黄润秋一行 尹弘任振鹤会见黄润秋一行
  • 省政府与生态环境部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携手推进甘肃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协调发展 省政府与生态环境部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携手推进甘肃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协调发展
  • 尹弘任振鹤会见黄润秋一行 尹弘任振鹤会见黄润秋一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一会一节精彩回顾】敦煌文博会 世界
2   第五届敦煌文博会和第十届丝绸之路旅游
3   贾义翔、刘国军任天水市副市长 逯克宗
4   天水市构建网络文明空间 共创全国文明
5   “一会一节”即将启幕 做好疫情防控是
6   “一会一节”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7   第五届敦煌文博会和第十届丝绸之路旅游
8   天水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四次会
9   甘肃技工院校以赛促教:特色化办学增强
10   兰州新区现代农业“新农人” 乐盼“菌
11   甘肃金塔昔日沙海变绿洲 “点沙成金”
12   【以村为美】兰州红古中和村:高原夏菜
13   甘肃肃州“以诗推景”:纵是茶坊迢迢客
14   兰州大学“骆驼证”中秋月饼再上热搜
15   [中国三农报道]甘肃庆阳:山水画卷天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