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伊朗表示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会谈具有“建设性”

21-09-13 09:50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新华社德黑兰9月12日电(记者王守宝 高文成)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穆罕默德·伊斯拉米12日在首都德黑兰与到访的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拉斐尔·格罗西举行会谈后表示,双方会谈具有“建设性”。

  伊斯拉米在会谈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格罗西是应伊朗原子能组织的邀请来到德黑兰的,双方进行了良好和建设性的会谈。会谈的目的是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的规则框架内为扩大互动与合作创造机会。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之间所有问题都是技术性的,“政治问题在双方关系中没有立足之地”。

  伊斯拉米说,双方决定,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专家将到伊朗更换该机构在伊朗核设施中安装的监控设备的存储卡,并为这些设备进行必要的技术维护。存储卡将按照惯例在伊朗封存。

  格罗西表示,双方讨论了技术层面的问题。国际原子能机构与伊朗必须一起努力,拓展合作。

  根据会谈后发表的共同声明,双方强调合作和互信的重要性,以及在建设性和纯技术氛围下解决问题的必要性。

  格罗西于11日深夜抵达德黑兰,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即将于下周召开会议前与伊朗方面进行沟通。伊斯拉米表示,伊朗将参加此次会议。

  今年2月,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达成一项最长3个月的临时技术协议。该协议5月22日到期,伊方5月24日决定将协议延期一个月。根据该协议,国际原子能机构在伊朗核设施内安装监控摄像头,继续其必要的核查和监督活动,伊朗将保存一些核设施的视频监控资料。如果美国解除对伊制裁,伊朗将把这些监控资料交给国际原子能机构。6月25日,国际原子能机构要求伊朗就是否再次延期临时技术协议予以答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持续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 甘肃省持续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
  • 找准定位 错位发展 ——甘肃省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综述 找准定位 错位发展 ——甘肃省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综述
  •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蔡达峰在敦煌调研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蔡达峰在敦煌调研
  • 临夏州和政县不断推进农旅融合发展 临夏州和政县不断推进农旅融合发展
  • 秋收时节的卓尼县杓哇土族乡景色壮美 秋收时节的卓尼县杓哇土族乡景色壮美
  • 城关区开展酒类市场专项检查切实保障中秋节前食品安全 城关区开展酒类市场专项检查切实保障中秋节前食品安全
  • 甘肃省市公安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市公安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张掖路街道山字石社区 有种幸福叫“15分钟生活圈” 张掖路街道山字石社区 有种幸福叫“15分钟生活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国青年创业导师”第五批人员名单公
2   兰州市与青海省海东市签订多项协议 推
3   京藏高速白银部分路段9月15日起实行交
4   白银公安连破3起电诈案
5   2021年8月“中国好人榜”发布活动在武
6   兰州市永登县城关镇启动“环境卫生文明
7   兰州五泉街道和平新村社区开展环境卫生
8   兰州市张掖路街道山字石社区 有种幸福
9   甘肃康乐将结束无高速历史:临康广高速
10   阴雨天气即将“上线”最高气温“跌跌不
11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交通事故
12   甘肃省已连续525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13   黄河上游多省区协同共护“母亲河”
14   “文明甘肃云展馆”上线:引众崇德向善
15   甘肃临夏:临康广高速公路全面开工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