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市场监管总局等四部门印发通知 做好疫情防控和秋季学校食品安全管理

21-09-12 18:59 来源:央视网 编辑:宋芳科

  央视网消息:市场监管总局近日联合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公安部印发通知,要求各地相关部门要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部署疫情防控和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细化措施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防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件。

  各地市场监管部门督促辖区内校外供餐单位和学校采取有力措施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同时进一步加大对校外供餐单位、学校食堂和学校周边食品经营者的监督检查力度和频次,做到全覆盖;发生洪涝灾害地区的校外供餐单位和学校食堂,不得使用洪水浸泡过的食品原料加工制作食品。

  成都市新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科副科长 杨静:严禁学校制售冷荤菜、生食类、裱花蛋糕以及高风险类食品,指导学校开展食品安全自查。

  通过继续大力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等智慧管理模式,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提升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落实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和学校相关负责人陪餐制度。同时,强化禁止向未成年人售酒监管,严格执行学校周边不得设置售酒网点的规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秋,我在凉州的月光下等你 中秋,我在凉州的月光下等你
  • 兰州市西固区临洮街后街社区“社工委”积极回应群众诉求 兰州市西固区临洮街后街社区“社工委”积极回应群众诉求
  • 近5年来兰州市新增各学段学位11.01万个 今秋全市学校大班额完全消除 近5年来兰州市新增各学段学位11.01万个 今秋全市学校大班额完全消除
  • 奏响同心筑梦的陇原乐章 ——甘肃省民族工作综述 奏响同心筑梦的陇原乐章 ——甘肃省民族工作综述
  • 走进乡村看小康 | 甘肃连家砭村:山水画卷引客来 家门口就业腰包鼓 走进乡村看小康 | 甘肃连家砭村:山水画卷引客来 家门口就业腰包鼓
  • 兰州野生动物园迎来首批体验游客 全程乘坐小火车近距离接触小动物 兰州野生动物园迎来首批体验游客 全程乘坐小火车近距离接触小动物
  • 【“飞阅”甘肃】祁连山下戈壁滩蝶变绿色能源“聚宝盆” 【“飞阅”甘肃】祁连山下戈壁滩蝶变绿色能源“聚宝盆”
  • 【陇拍客】兰州:师生共绘缤纷画卷 诚挚祝福送老师 【陇拍客】兰州:师生共绘缤纷画卷 诚挚祝福送老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秋,我在凉州的月光下等你
2   和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获“世界纪录认证
3   兰大“一带一路”研究中心影响力居全国
4   甘肃省组团参加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5   兰州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紧急
6   兰州市西固区临洮街后街社区“社工委”
7   兰州市妇幼保健院 换血治疗挽救高胆红
8   未来一周 张掖以东多降水天气
9   违规燃放烟花爆竹 红古一男子被顶格处
10   投资电影等分红 谁料竟是一场空
11   兰州警方侦破涉烟非法经营案
12   15岁少年疯狂砸车窗盗窃财物
13   兰州市下西园社区联合多部门集中整治辖
14   兰州市五泉街道和平新村社区“社工委”
15   兰州市铁路东村社区“社工委”开展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