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体育新闻

东京残奥会收官 中国代表团锁定奖牌榜首位

21-09-05 20:42 来源:央视网 编辑:沈文刚

  央视网消息:今天(9月5日)是东京残奥会最后一个比赛日。在今天上午举行的男子T46级马拉松比赛中,中国选手李朝燕以破残奥会纪录的成绩夺金。羽毛球女单SL4级金牌赛中,中国选手程和芳击败印尼选手拿下金牌。目前,中国代表团以95金60银51铜、总计206枚奖牌的成绩继续领跑金牌榜、奖牌榜。在昨天的比赛中,中国队在田径、羽毛球,轮椅篮球等项目都有上佳表现,斩获多枚奖牌。

  田径项目中国队表现优异 斩获多枚奖牌

  田径赛场上,首次参加残奥会的邓培程在男子100米T36级比赛中以11秒85夺冠并刷新残奥会纪录。

  女子200米T11级决赛中,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翠青以24秒94夺冠,收获个人在东京残奥会的第二枚金牌。

  在当晚两项投掷比赛中,2019年世锦赛冠军孙鹏祥在男子标枪F41级比赛中以47米13夺冠并刷新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

  米娜和李英粒则在女子铁饼F38级比赛中摘得金、银牌。米娜以38米50的成绩刷新了世界纪录。

  羽毛球项目斩获3金 创造历史

  东京残奥会新增项目羽毛球4日迎来金牌日。杨秋霞在女子单打SU5级金牌赛中连下两城战胜东道主日本队选手,摘得中国代表团历史上首枚残奥羽毛球金牌。

  在女子单打WH2级金牌赛中,头号种子刘禹彤和二号种子徐婷婷会师。技巧更胜一筹的17岁小将刘禹彤两局均以21:15取胜,收获个人首枚残奥金牌。

  19岁的屈子墨在男子单打WH1级金牌赛中对阵韩国选手。比赛中屈子墨进攻积极有力,以21:6夺下首局。第二局赛程过半时对手宣布退赛,屈子墨获得冠军。

  中国轮椅女篮摘银 创残奥最佳战绩

  在昨天进行的女子轮椅篮球决赛中,中国女子篮球队虽然31比50不敌荷兰队,但是这枚银牌依然创造了中国轮椅篮球在残奥会上的最佳战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尹弘任振鹤会见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脱亚莉 尹弘任振鹤会见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脱亚莉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强调 倒排工期 细化任务 聚焦聚力 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推进数字政府建设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强调 倒排工期 细化任务 聚焦聚力 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推进数字政府建设
  • 甘肃省出台高等职业教育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 甘肃省出台高等职业教育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
  • 甘肃省残疾人乒乓名将连浩夺得残奥会金牌 甘肃省残疾人乒乓名将连浩夺得残奥会金牌
  • 起好新学期“第一笔”——临夏州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学第一课”见闻 起好新学期“第一笔”——临夏州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学第一课”见闻
  • 临夏州临夏县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临夏州临夏县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 兰州市永登县7000多亩山旱地变成水浇地 兰州市永登县7000多亩山旱地变成水浇地
  • 兰州防电诈多点开花、整体推进1至8月发案同比下降19.7%,破案提升4.6倍! 兰州防电诈多点开花、整体推进1至8月发案同比下降19.7%,破案提升4.6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委省政府向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
2   “云游丝绸之路”线上互动直播活动助力
3   抢占生态文明制高点打造绿色发展升级版
4   信念坚定对党忠诚 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5   2021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举行 甘肃特
6   甘肃省发改委下达资金支持榆中和平工业
7   甘肃省一级汽车客运站全部配备交通医疗
8   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
9   甘肃省卫健委:加快推进医学检查检验结
10   尹弘任振鹤会见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脱亚
11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强调 倒排
12   甘肃省出台高等职业教育扩招专项工作实
13   甘肃通渭:“留抵退税”让新能源产业行
14   甘肃敦煌大漠绿洲“话丰年”:缤纷瓜果
15   庆阳护士脱亚莉获第48届南丁格尔奖,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