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德特里克堡被韩国人告了!一张关系图扒出美国生物实验室背后黑手

21-09-04 16:1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宋芳科

  [央视新闻]德特里克堡被韩国人告了!

  德特里克堡,被告了。

  不久前,韩国大韩消防安全教育文化协会以“实验室非法活动”为由,将驻韩美军生化实验室和德特里克堡告上了釜山地方法院。

  抵制来源于恐惧。

  从2009年至2015年,美军共向驻韩美军运入炭疽病菌15次。2016年,驻韩美军在釜山港8号码头设立并运行生化实验室被曝光。

  这些致命病毒,来自德特里克堡。同样等级的神秘实验室,美国还有14个

  谭主联合专业机构,继续溯源美国,通过数据分析系统和跨语言知识图谱,对德特里克堡实验室相关的研究进行了深度挖掘分析。这张关系图,扒出了美国生物实验室背后的黑手

  从德特里克堡和其他美军生物实验室投射下的阴影,正笼罩着世界。

  2021年,美国国家生物农业防御基地(NBAF)即将竣工,其中有一所和德特里克堡同属P4等级的生物实验室。

  ▲ NBAF落地引争议,报告表明有70%的可能发生病菌泄漏

  这似乎不大符合一个政客的常规逻辑,追求政绩的道路千万条,何必非要走高风险的这条路。

  但罗伯茨,仍然不管不顾

  2001年,酝酿已久的罗伯茨终于等到了一个绝好的机会——美国发生炭疽攻击事件,生物安全,成为美国政府关注的重点。此后五年,联邦政府花费了360亿美元扩大其生物防御体系建设,既包括生化武器防范,也包括病原体研究。小布什更是直接发布指示,要保护美国的食品供应免受恐袭影响。

  2005年,罗伯茨果断出击,参与投标实验室建设。这场投标竞争激烈,共有29个州参与。作为堪萨斯州筹备委员会荣誉主席,罗伯茨拿出了全部热情,亲自出马。

  他的第一个理由,正是美国国家生物农业防御基地(NBAF)可以保护食物生产链各环节。而堪萨斯州,最发达的正是农牧业。看起来,合情合理。

  但美国国家生物农业防御基地(NBAF)要实现的功能,可不止这些。它建成后,将承接国土安全部运营的普拉姆岛实验室的所有功能。

  普拉姆岛实验室的故事,谭主在《【深谭】溯源人类最危险“病毒”:德特里克堡》中提到过:

  不止一次,发生过病毒泄漏事件。

  这样一个有黑历史,常年研究致命病毒的实验室,怎么可能建在飓风区?但罗伯茨铁了心:实验室,必须落地

  至于防范风险,那就请联邦政府兜底,给实验室加修安全设施。

  一开始,实验室预计造价为5.63亿美元,2014年,这一数值升至7.14亿。而它的最终花费,达到了12.5亿美元。

  防护措施做了,成效却不能保证:2012年,国土安全部发布评估报告,称泄漏几率只有0.1%。而美国国家科学研究委员会对此高度怀疑,认为情况不容乐观。

  民众自然不答应。随着风险评估报告的出台,人们也开始质疑这一竞标结果。堪萨斯州当地居民甚至组成了抗议团体,散发抵制实验室的请愿书,写信给当地杂志,质问政客为什么要让NBAF进驻当地。

  到今年6月,质疑还在继续,一封名为《堪萨斯不需要NBAF》的请愿信刊载在了《民主山》上。

  <span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yahei",="" arial,="" sans-serif;="" letter-spacing:="" 0.544px;="" caret-color:="" rgb(51,="" 51,="" 51);="" font-size:="" 12px;="" color:="" rgb(216,="" 160,="" 159);=""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style="vertical-align: baseline; margin: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韩国学生举横幅反对美驻韩实验室

  这些国家的政府是在保护谁?又是受谁施加的压力影响?

  唯一确定的是,海外实验室的获益方,美国,仍没有停下新建生物实验室的步伐,实验室里的病毒研究还在暗地进行。

  阴影,仍在蔓延。美国的罪与责,该被审判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残疾人乒乓名将连浩夺得残奥会金牌 甘肃省残疾人乒乓名将连浩夺得残奥会金牌
  • 起好新学期“第一笔”——临夏州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学第一课”见闻 起好新学期“第一笔”——临夏州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学第一课”见闻
  • 临夏州临夏县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临夏州临夏县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 兰州市永登县7000多亩山旱地变成水浇地 兰州市永登县7000多亩山旱地变成水浇地
  • 兰州防电诈多点开花、整体推进1至8月发案同比下降19.7%,破案提升4.6倍! 兰州防电诈多点开花、整体推进1至8月发案同比下降19.7%,破案提升4.6倍!
  • 兰州市三部门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 兰州市三部门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
  • 甘肃省开展校外托护点专项整治有安全隐患的“小饭桌”一律不得经营 甘肃省开展校外托护点专项整治有安全隐患的“小饭桌”一律不得经营
  • 兰州市医疗保障局发布提醒告诫书 兰州市医疗保障局发布提醒告诫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MV《让谣言消散》发布
2   尹弘任振鹤会见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脱亚
3   兰州市城关区:扎实开展综合整治 以全
4   甘肃省残疾人乒乓名将连浩夺得残奥会金
5   临夏州完成松材线虫病拉网式普查
6   起好新学期“第一笔”——临夏州各中小
7   临夏州公安交警夜查酒驾不放松
8   志在让群众过上好日子——记全省优秀共
9   临夏州政协组织委员视察黄河流域生态环
10   临夏州临夏县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11   临夏州康乐县“党建+”赋能乡村环境卫
12   发挥辐射作用 支援地方发展——金川集
13   临夏州今年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7.2亿
14   何东到省自然资源厅汇报对接工作
15   何东会见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张威一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