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体育新闻

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 国足0:3不敌澳大利亚

21-09-03 09:16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新华社多哈9月2日电(记者肖世尧)在2日于多哈进行的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首轮比赛中,中国男足在上半场两分钟内连丢两球,加上下半场的失球,最终0:3不敌澳大利亚队。

  中国队在比赛开始阶段一度通过高位逼抢获得场面上的优势,但随后澳大利亚队凭借强势的中场拿回比赛主动权,中国队全面陷入被动。澳大利亚队全场21次射门10次射正,中国队没能射正球门。

  第24分钟,澳大利亚队利用长传打穿中国队防线,马比尔的单刀球被颜骏凌扑出,但皮球并未被解围出禁区。塔加特得球后右路传中,马比尔后点包抄得手,澳大利亚队取得1:0领先。

  两分钟后,中国队再遭打击。罗吉奇送出直塞球,博伊尔突破至禁区前沿抽射破门,澳大利亚队将比分扩大至2:0。中国队随后试图发起反击,但武磊的多次突破尝试都被澳大利亚队后卫解围。

  下半场澳大利亚队完全掌控比赛,中国队几乎很难有效通过对方中场。第70分钟,马比尔在禁区左侧推射被颜骏凌扑出,替补上场仅1分钟的杜克补射空门得分,澳大利亚队3:0锁定胜局。

  本次12强赛,中国队与日本、澳大利亚、沙特阿拉伯、越南和阿曼队同分在B组。小组前两名将直接晋级世界杯决赛圈,第三名将获得参加附加赛的资格。同日进行的同组另外两场比赛中,阿曼队客场1:0爆冷击败日本队,沙特队则以3:1战胜越南队。

  下一轮比赛,中国队将于9月7日在多哈迎战日本队。(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雁滩雁兴园项目9月动工 2023年建成 兰州雁滩雁兴园项目9月动工 2023年建成
  • 滩涂”升级 打造城市形象新景观 兰州雁滩雁兴园项目9月动工 2023年建成 滩涂”升级 打造城市形象新景观 兰州雁滩雁兴园项目9月动工 2023年建成
  • 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 甘肃省食品安全形势总体呈稳中向好态势 甘肃省食品安全形势总体呈稳中向好态势
  • 放心酿皮天天吃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关注你的一日三餐和小吃 放心酿皮天天吃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关注你的一日三餐和小吃
  • 方便师生出行 兰州增开Q75路高峰区间车及优化延伸127路 方便师生出行 兰州增开Q75路高峰区间车及优化延伸127路
  • 任振鹤在张掖市调研时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生态友好发展向好生活美好的“金张掖” 任振鹤在张掖市调研时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生态友好发展向好生活美好的“金张掖”
  • 手绘丨追忆邱军:扎根泥土,他把生命永远定格在扶贫路上 手绘丨追忆邱军:扎根泥土,他把生命永远定格在扶贫路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城关区张掖路街道山字石社区成立
2   百年征程传薪火 红色经典润乡土 甘肃省
3   兰州市人大代表工作总结推进会召开
4   甘肃省抽检62552批次食品不合格2106批
5   兰州雁滩雁兴园项目9月动工 2023年建成
6   兰州公交助力广大师生开学出行 增开Q75
7   提振精气神 锤炼好作风 永登县“四严四
8   吴明明在张掖现场督办代表建议时强调
9   兰州市城关4所新建学校幼儿园今秋正式
10   兰州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
11   朱天舒在市委人大代表工作会议上强调
12   王嘉毅在部分中央驻甘单位调研党史学习
13   培育市场竞争力 构建发展新格局 ——甘
14   甘肃出台食品安全举报奖励办法 举报奖
15   学习榜样 传承精神——邱军先进事迹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