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体育新闻

单日再入六金 中国夏残奥会历史金牌数突破500枚

21-09-02 09:33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新华社东京9月1日电(记者刘扬涛、刘金辉)东京残奥会1日结束了第8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军团表现不俗,拿下6金5银4铜。截至目前,中国残奥代表团夏残奥会历史金牌总数已达到502枚。

  游泳赛场见证了中国残奥代表团的历史性时刻,在男子50米自由泳S5级决赛中,中国选手郑涛、袁伟译和王李超全程领先,最终包揽金银铜牌,郑涛以30秒31的成绩打破残奥会纪录夺冠,这是中国军团在本届赛事上收获的第66枚金牌,也标志着自1984年残奥会以来中国代表团在夏季残奥会上第500枚金牌的诞生。

  田径项目1日产生多项世界纪录。在上午结束的男子跳远T38级决赛中,首次出征残奥会的朱德宁跳出7米31的成绩,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为中国队再添一金。女子100米T36级决赛中,中国选手史逸婷以13秒61的成绩刷新了由自己保持的13秒68的世界纪录,一举夺冠。

  此外,中国选手高芳在轮椅竞速女子100米T53级决赛中以16秒29的成绩折桂,周召倩以15秒90的成绩获得轮椅竞速女子100米T54级金牌。

  射箭场上,中国姑娘陈敏仪在女子复合弓W1级个人赛决赛中以142:131的绝对优势战胜对手,打破残奥会纪录的同时,收获了自己在本届赛事中的第二枚金牌。

  目前,中国残奥代表团总共已经收获68金43银36铜,奖牌总数达到147枚,稳居金牌榜、奖牌榜“双榜”第一。俄罗斯残奥委会队以32金20银37铜的战绩位居第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最好的纪念是铭记历史 最好的纪念是铭记历史
  • 兰州市46万多名中小学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兰州市46万多名中小学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 任振鹤在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上强调 以县域突破助力全省突围 以县域起跳支撑全省起跑 真抓实干推动县域经济百花齐放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在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上强调 以县域突破助力全省突围 以县域起跳支撑全省起跑 真抓实干推动县域经济百花齐放高质量发展
  • 尹弘在全省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坚持依法依规突出精准施策积极担当作为 以更扎实有效的工作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 尹弘在全省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坚持依法依规突出精准施策积极担当作为 以更扎实有效的工作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
  • 【陇拍客】兰州迎来开学季 快来围观“神兽归笼” 【陇拍客】兰州迎来开学季 快来围观“神兽归笼”
  • 兰州市开学第一课 46万“黄河少年”传唱《大豆谣》 兰州市开学第一课 46万“黄河少年”传唱《大豆谣》
  • “神兽”返校 兰州交警招式尽出 花样“护”学 “神兽”返校 兰州交警招式尽出 花样“护”学
  • 甘肃省首次将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纳入省级环保督察 甘肃省首次将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纳入省级环保督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乘势而上开新局——嘉峪关市扎实推进经
2   2021年普通高中一年级新教材教师培训结
3   服贸会甘肃展馆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4   金吉泰金雷泉作品入选《2020年中国儿童
5   《黄河母亲》亮相中国美术馆藏黄河题材
6   国道109线白银东段“蝶变”
7   平凉华亭——乡村有魅力 振兴有活力
8   陇南漳县——好风景带来好钱景
9   甘肃省志愿军烈士梁佰有DNA信息比对成
10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岷县寺沟镇多纳村
11   乡村振兴的“兰州路径”
12   定西安定区:“薯”光照亮增收路
13   甘肃省中医药科研立项课题申报开始
14   服贸会甘肃展馆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15   甘肃省通报第二轮第一批省级生态环境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