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抵制网络谣言 共建网络文明”倡议书》发布

21-09-01 21:43 来源:新华网 编辑:狄东阳

  新华社北京9月1日电(记者 王思北)为倡导全社会共管共治网络谣言,共建共享网络文明,中央网信办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中国文明网、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和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1日联合发布《“抵制网络谣言 共建网络文明”倡议书》。

  倡议书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类谣言在网上传播扩散,严重误导公共舆论,损害网民权益,污染网络环境。整治网络谣言乱象、净化网络生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成为社会各界共同心声。

  倡议书强调,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各类网络行为主体应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社会公德和伦理道德,坚决杜绝造谣传谣等违法违规行为,绝不让互联网成为传播有害信息、造谣生事的平台。

  倡议书提出“严守传播秩序、完善治谣格局、辟除网络谣言、共建网络文明”四点倡议,旨在进一步强化互联网平台主体责任,提升社会公众网络媒介素养、科学精神和法治意识,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全社会共同治理网络谣言、共同建设网络文明的良好局面。

  据悉,8月26日至9月3日,中央网信办在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上线三周年之际,在全网开展“聚辟谣之力 扬文明之光”系列主题宣传活动,此次倡议书的发布是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拍客】兰州迎来开学季 快来围观“神兽归笼” 【陇拍客】兰州迎来开学季 快来围观“神兽归笼”
  • “神兽”返校 兰州交警招式尽出 花样“护”学 “神兽”返校 兰州交警招式尽出 花样“护”学
  • 孕妇列车上分娩在即 兰州铁警四分钟帮忙送医 孕妇列车上分娩在即 兰州铁警四分钟帮忙送医
  • 图解丨人社民生“甘快答” 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热点问题解答 图解丨人社民生“甘快答” 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热点问题解答
  •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聚焦新发展理念 推动交通与自然和谐共生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聚焦新发展理念 推动交通与自然和谐共生
  • 开学第一天 兰州这所学校送给孩子一朵小红花 开学第一天 兰州这所学校送给孩子一朵小红花
  • 临夏州永靖县法院集中开展涉金融债权、涉企案件及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 临夏州永靖县法院集中开展涉金融债权、涉企案件及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
  • 甘肃省气象局组织开展2021年全省气象部门气象保障服务应急演练 甘肃省气象局组织开展2021年全省气象部门气象保障服务应急演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2021年高等职业教育扩招专项工作
2   【陇拍客】兰州迎来开学季 快来围观“
3   兰州市开学第一课 46万“黄河少年”传
4   “神兽”返校 兰州交警招式尽出 花样“
5   甘肃省首次将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纳入
6   孕妇列车上分娩在即 兰州铁警四分钟帮
7   图解丨人社民生“甘快答” 流动人员人
8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聚焦新发展理念 推动
9   路况提醒!9月1日22时至3日7时 兰州建
10   甘肃省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
11   24人被问责 49家企业被立案处罚!甘肃
12   兰州榆中:凝练“十四五”项目849个投
13   开学第一天 兰州这所学校送给孩子一朵
14   临夏州永靖县法院集中开展涉金融债权、
15   甘肃省气象局组织开展2021年全省气象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