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新闻人物

【一线:360行】保安员:人防、技防、物防……多技傍身,守护一方平安

21-08-11 16:27 来源:中工网 编辑:杨梦园

  保安随处可见,平凡得不能再平凡。

  卜祥龙就是他们中的一员。

  “我师父跟我讲,上班之外,你还要学一点业务知识。”经历了两年上班下班吃饭睡觉的保安生活以后,师父的一番话让他顿悟,也开启了他的进阶之路。

  一转眼,15年过去了。如今,他已是北京市保安服务总公司海淀分公司保安中队长。

  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住宅小区、海上押运……到处都能见到保安的身影。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有1.3万余家保安服务公司640万保安员。保安的工作也早已不是门卫、守护、巡逻那么简单,“保安已经由单一的人力防范,发展为集随身护卫、押运、安检、技防、安全风险评估、安全培训等为一体的服务产业。保安工作日渐走上正规化、职业化。”卜祥龙说。

  “7×24小时的坚守,为您守护平安!”这是保安从业者的誓言,更是保安员的行为准则。保安服务业在增加社会就业、拉动关联产业发展中也发挥了积极作用。

  保安行业还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重大安保、抢险救灾等工作。“不管是去年的抗疫,目前的疫情常态化,还是今年的防汛,我们保安员始终冲在一线,就是想尽自己的力量守护大家的安全。”

  今年的7月24日,是第三个全国保安主题宣传日。活动的主题是“忠诚履职心向党,保安护航新征程”。

  卜祥龙说:“工作没有贵贱之分。360行,行行出状元!我很骄傲自己是一名保安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微动画|兰州市12岁以上人群开始接种疫苗喽! 微动画|兰州市12岁以上人群开始接种疫苗喽!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红色甘南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红色甘南
  • 兰州市组织召开结婚登记“全市通办”推进会 兰州市组织召开结婚登记“全市通办”推进会
  • 【视频】红色甘南第一集:壮阔新程 【视频】红色甘南第一集:壮阔新程
  • 【小陇画报·118期】高原明珠尕海湖 绿水青山绘锦绣 【小陇画报·118期】高原明珠尕海湖 绿水青山绘锦绣
  • 靖远县乌兰镇东关村党支部书记李鸿奎为村民立目标:“老有所养 壮有所用 幼有所教” 靖远县乌兰镇东关村党支部书记李鸿奎为村民立目标:“老有所养 壮有所用 幼有所教”
  • 科技特派员工作“民勤模式”的探索与发展 科技特派员工作“民勤模式”的探索与发展
  • 微动画|兰州市9月起医保缴费可选择两种方式 微动画|兰州市9月起医保缴费可选择两种方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牛羊欢叫
2   甘肃东乡销羊人:不再是传统的牧羊人,
3   敦当高速阿尔金山隧道全线贯通 加速西
4   【陇拍客】聚焦铁路逆行者:严把疫情防
5   甘南“马背上的警察”18载护草原:成牧
6   甘肃提“速”
7   甘肃:撂荒田变丰收田 土地流转带来稳
8   甘肃兰州:暂停赴省外团队旅游业务
9   2021丝绸之路民族社区访问计划实践课程
10   【陇拍客】甘肃张掖:引进蔬菜种植 促
11   微动画|兰州市12岁以上人群开始接种疫
12   第四届酒泉现代种业博览会暨首届酒泉花
13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
14   甘肃渭源县新城村党支部副书记赵树鸿—
15   甘肃探绿色发展新路径 让良好生态成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