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学习问答青年说|为什么要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1-08-05 15:57 来源:新华社 编辑:赵满同

【专题】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为什么要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千千万万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坚持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的十九大把“培育什么样的价值观”同“培养什么样的人”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提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这一重大命题,抓住了价值观建设的根本,体现了我们党对新时代要培养什么样的人这一问题的深刻把握。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在“七一”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语重心长地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三个“不负”,这是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要求,也是一份沉甸甸的嘱托。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90后”“00后”是先锋队、生力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实践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必须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开创业绩,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出品人:孙志平

  制片人:樊华

  统筹:董千齐

  编导:肖正强、房宽、李恒毅

  记者:魏梦佳、刘彬、许健、方金洋、吴霞、方亚东、季晓庄、沙青、章林

  报道员:苏星星

  实习生:韩铭来、李田恬、谭羽青、段锐

  包装:夏勇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万企兴万村”定西行活动启动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万企兴万村”定西行活动启动
  • 【快讯】“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启动仪式暨招商推介活动在定西举办 【快讯】“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启动仪式暨招商推介活动在定西举办
  •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山海同心·金融赋能”项目路演暨政银企合作对接专场在甘肃定西举行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山海同心·金融赋能”项目路演暨政银企合作对接专场在甘肃定西举行
  •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鲁甘农特产品展销会现场火爆 网红大咖带你逛!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鲁甘农特产品展销会现场火爆 网红大咖带你逛!
  •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活动嘉宾陆续签到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活动嘉宾陆续签到
  •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启动仪式暨招商推介活动在定西举办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启动仪式暨招商推介活动在定西举办
  •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万企
2   【快讯】“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3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山
4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鲁甘
5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活动
6   张掖甘州区南街街道开展“冬日无闲”大
7   【飞天云直播】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
8   【甘快看】华亭:“小行动”构建民族“
9   【甘快看】山丹:“冬闲”变“冬忙”学
10   【甘快看】华亭:发挥电商优势 为乡村
11   【甘快看】民乐:化解住房登记难 让群
12   【甘快看】徽县虞关乡:扑下身子沉下心
13   【甘快看】庄浪:着力打造牛产业集群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磨坝乡:壮大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山丹清泉镇:特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