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习近平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就中土建交50周年互致贺电

21-08-04 11:40 来源:新华网 编辑:任磊

习近平活动报道集

  原标题:习近平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就中土建交50周年互致贺电

  新华社北京8月4日电 8月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

  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建交50年来,中土关系稳步发展。2010年两国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后,各领域交流合作有序推进。去年以来,双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相互支持,疫苗合作富有成效,加深了两国人民友谊。我高度重视中土关系发展,愿同埃尔多安总统一道努力,以两国建交50周年为契机,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理解和支持,加快对接发展战略,推动中土战略合作关系行稳致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埃尔多安在贺电中表示,土中两国关系具有实现互利发展的良好基础。过去半个世纪,土中贸易、投资、交通、旅游等各领域合作取得巨大发展。两国基于相互尊重推进战略合作,在地区和全球范围内形成积极影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两国团结互助,保障民众身体健康。土方高度重视双边关系发展,将继续推进土中战略合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