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新闻人物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简杨阳:危急时刻显本色

21-08-03 15:42 来源:央视网 编辑:赵满同

  央视网消息:日前,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审核确定了由各地和军队系统推荐的包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5类322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

  简杨阳,陕化煤化工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2018年7月16日傍晚,华州区石堤河因强降雨导致上游河道水位急速上涨,引发下游暴发洪水。

  简杨阳迅速爬上旁边2米高的石头,纵身跳入河中,尝试着慢慢向两人靠近。但是水流湍急,他刚走出一步就被洪水冲倒,泥水瞬间呛进他的鼻腔和嘴里,简杨阳奋力游着,成功靠近两人。

  岸上有人找来一条绳子,简杨阳系在腰上靠近那名女子。突然,女子被河水冲倒,简杨阳拼尽余力猛扑过去,一把抓住她的手,岸上群众齐心合力将二人安全拉上岸。

  陕西陕化煤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气化分厂操作工 简杨阳:我心里当时就想着,终于把这两个人安全地救上来了,我心里就是高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丨打开甘肃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省委书记、省长这样强调 图解丨打开甘肃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省委书记、省长这样强调
  • 图解|激活应急指挥体系!甘肃书记省长这样部署防疫 图解|激活应急指挥体系!甘肃书记省长这样部署防疫
  • 图解|激活应急指挥体系!甘肃书记省长这样部署防疫 图解|激活应急指挥体系!甘肃书记省长这样部署防疫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寻找真正的自己 跨越1828公里只为热爱10年的唐卡艺术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寻找真正的自己 跨越1828公里只为热爱10年的唐卡艺术
  • 临夏州花椒红了 临夏州花椒红了
  • 当金山下的高原风电场在夏日里非常壮观 当金山下的高原风电场在夏日里非常壮观
  • 甘南州更多景点推荐 甘南州更多景点推荐
  • 扎尕那的记忆 扎尕那的记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二批8月3日晚第
2   祁连山下搬出新生活:甘肃民乐让“民乐
3   图解丨打开甘肃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省委
4   【小康圆梦·看甘肃】辛付村:提升“颜
5   “橙”风破浪!兰州新区消防开展水域救
6   【“飞阅”中国】甘肃张掖:湿地夕照溢
7   【“飞阅”中国】祁连山下枸杞红
8   图解|激活应急指挥体系!甘肃书记省长
9   【小康圆梦·看甘肃】“藏乡江南第一村
10   酒泉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
11   唐培宏代理酒泉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
12   酒泉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
13   赵立香任张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
14   张掖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
15   图解|激活应急指挥体系!甘肃书记省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