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名刊精选

云讲堂:百年历程中的伟大精神 雷锋精神

21-07-15 16:26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编辑:赵满同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出品“百年历程中的伟大精神”系列云讲堂。

  本期主题:雷锋精神

  本期讲述人:湘潭大学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研究员 高文学

  内容提要:

  雷锋精神是对雷锋言行事迹所表现出来的先进思想、道德品质和崇高理想的高度概括,是以雷锋名字命名并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的民族精神与时代精神。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因为它具有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和进取的锐气,这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雷锋一生以党的事业为理想,以实际行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本色。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需要我们像雷锋那样具有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一心为民的大爱情怀,积极工作的忘我态度,干事创业的进取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献礼建党百年 兰州市文博成就展今日开展 献礼建党百年 兰州市文博成就展今日开展
  • 先进基层党组织丨皋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党支部:以“教”育行 行至民“安” 先进基层党组织丨皋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党支部:以“教”育行 行至民“安”
  • 图解|甘肃出台科技创新最全措施 给科技人吃下“定心丸” 图解|甘肃出台科技创新最全措施 给科技人吃下“定心丸”
  • 文明绿色出行渐成兰州新时尚 文明绿色出行渐成兰州新时尚
  • 兰州市交通重点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兰州市交通重点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 产业发展齐头进 交易市场稳增收 兰州榆中县新营镇打好“绿色”“生态”两张名片 产业发展齐头进 交易市场稳增收 兰州榆中县新营镇打好“绿色”“生态”两张名片
  • 多措并举保畅通 齐心协力治拥堵 兰州市交通重点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多措并举保畅通 齐心协力治拥堵 兰州市交通重点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 任振鹤在参加甘肃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一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时强调 对党忠诚求实担当 团结紧张敬业乐业 在学习党史中走向未来在服务大局中实现价值 任振鹤在参加甘肃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一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时强调 对党忠诚求实担当 团结紧张敬业乐业 在学习党史中走向未来在服务大局中实现价值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献礼建党百年 兰州市文博成就展今日开
2   速读!兰州城区省级示范性高中录取分数
3   先进基层党组织丨皋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4   助力民营经济提质增效 《甘肃省中小企
5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夏南龙镇:马家
6   天水秦州区牡丹镇八旬老人缴纳万元特殊
7   中考录取首日,兰州城区省级示范性高中
8   兰州市七里河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
9   河西走廊治沙人王天昌:锁“黄龙”的绿
10   甘肃:实战化水域训练 应对汛期突发险
11   敦煌旅游持续升温 大漠驼队排“长龙”
12   甘肃定西:东西部帮扶科学造林 纾困“
13   真情献给高原明珠——记甘肃甘南藏族自
14   甘肃定西:东西协作 黄土披绿结出“生
15   陇南市发布关于做好危险地段人员避险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