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韩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连续三天破纪录

21-07-12 10:32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韩国10日报告新增1378例新冠确诊病例,是去年1月20日境内首次出现新冠确诊病例以来的最高值,连续三天刷新纪录。防疫部门警告,如果疫情持续恶化,到本月末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可能突破2100例。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统计,截至10日零时,韩国过去24小时新增1378例新冠确诊病例,首次出现连续4天超过1200例的情形。韩国7日报告新增1212例,8日报告新增1275例,9日报告新增1316例新冠确诊病例。

  韩国迄今累计新冠确诊病例166722例,累计死亡2038例。

  在10日新增病例中,本土感染病例为1320例,其中首都圈1021例,非首都圈299例。首都圈防疫形势严峻,韩国政府已经宣布从12日起将首都圈防疫响应级别上调至最高级别第四级,为期两周。

  根据韩国疾病管理厅网站公布的信息,韩国现行防疫响应级别共分四级。从低到高分别对应疫情“持续受控”“在局部地区流行”“在城市群内流行”和“全国大流行”四种情形。

  在第四级响应措施规定下,首都圈每晚18时后将禁止3人及以上聚会,晚18时前聚会不得超过4人;全面禁止举行两人及以上规模的集会和游行等活动;婚礼和葬礼只允许亲属参加;营业性娱乐场所暂停营业,餐馆每晚22时后禁止堂食。面向已接种疫苗者的防疫宽松措施也将暂停实施。

  防疫部门警告说,按照目前趋势,韩国单日新增病例到本月末可能达到1400例左右;在最坏情形下,甚至可能达到2140例。不过,如果疫苗接种加速,民众严格遵守防疫措施,单日新增病例到9月有望降到260例至415例之间。

  韩国政府希望到11月底让超过七成人口接种疫苗,从而实现群体免疫。

  韩联社报道,截至10日,韩国30.3%人口已接种至少一剂新冠疫苗,11.3%人口完成新冠疫苗接种。(杨舒怡)(新华社专特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公安局关于优化小型及微型客车限行措施的通告 兰州市公安局关于优化小型及微型客车限行措施的通告
  • 酒泉瓜州:十五万亩枸杞进入采摘期 酒泉瓜州:十五万亩枸杞进入采摘期
  • 张掖七彩丹霞景区旅游热度持续升温 张掖七彩丹霞景区旅游热度持续升温
  • 蔡仁智:38年搞绿化 汗水浇出满山霞 蔡仁智:38年搞绿化 汗水浇出满山霞
  • 文明出行助力城市文明更进一步 兰州干部职工多种方式践行绿色出行 文明出行助力城市文明更进一步 兰州干部职工多种方式践行绿色出行
  • 兰州市中小学生围棋赛落幕 兰州市中小学生围棋赛落幕
  •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实现“线上+线下”全面展示 “地道甘味”散发独特魅力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实现“线上+线下”全面展示 “地道甘味”散发独特魅力
  • 把中山桥“融”在雪糕上 把中山桥“融”在雪糕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掖市甘州区平山湖蒙古族乡人民政府平
2   【陇拍客】嘉峪关:万亩枸杞采摘忙
3   兰州市公安局关于优化小型及微型客车限
4   《兰州市公安局关于优化小型及微型客车
5   九旬老党员杜明缴纳2万元特殊党费
6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
7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
8   印铭初心 鉴史力行
9   唐晓明会见中铁建发展集团总经理贾洪一
10   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命名表彰大会隆重举
11   甘肃省首家马头琴文化交流中心在酒泉成
12   定西市十大重点工业产业链招商合作推介
13   酒泉瓜州:十五万亩枸杞进入采摘期
14   七月,冶力关大景区有点“热”
15   【美在临夏】这个夏天,一起去旅游大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