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中国法学会公布2020年法治建设“成绩单”

21-07-12 10:17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新华社北京7月11日电(记者白阳)中国法学会日前发布《中国法治建设年度报告(2020)》,这是中国法治建设年度报告连续13年向国内外发布。

  报告全文共约6.1万字,系统、全面反映了2020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取得的实践成就。报告内容包括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立法工作和监督工作,依法行政,政法领域改革,审判检察公安和司法行政工作,人权法治保障,知识产权保护,生态文明法治建设,法治宣传、法学教育和法学研究,国际交流与国际合作等部分。

  报告指出,2020年是中国法治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一年。

  这一年,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召开,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指导地位;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开创国家法典编纂立法的先河;中共中央印发《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等重要文件,明确了法治中国建设、法治社会建设的路线图和施工图;全国政法机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护航脱贫攻坚;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成效,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新突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胜利,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水平明显提高,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迈上新台阶,法治宣传、法学教育和法学研究取得新成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酒泉瓜州:十五万亩枸杞进入采摘期 酒泉瓜州:十五万亩枸杞进入采摘期
  • 张掖七彩丹霞景区旅游热度持续升温 张掖七彩丹霞景区旅游热度持续升温
  • 蔡仁智:38年搞绿化 汗水浇出满山霞 蔡仁智:38年搞绿化 汗水浇出满山霞
  • 文明出行助力城市文明更进一步 兰州干部职工多种方式践行绿色出行 文明出行助力城市文明更进一步 兰州干部职工多种方式践行绿色出行
  • 兰州市中小学生围棋赛落幕 兰州市中小学生围棋赛落幕
  •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实现“线上+线下”全面展示 “地道甘味”散发独特魅力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实现“线上+线下”全面展示 “地道甘味”散发独特魅力
  • 把中山桥“融”在雪糕上 把中山桥“融”在雪糕上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光荣在党50年】桑榆未晚为霞美 初心不渝情愈坚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光荣在党50年】桑榆未晚为霞美 初心不渝情愈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九旬老党员杜明缴纳2万元特殊党费
2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
3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
4   印铭初心 鉴史力行
5   唐晓明会见中铁建发展集团总经理贾洪一
6   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命名表彰大会隆重举
7   甘肃省首家马头琴文化交流中心在酒泉成
8   定西市十大重点工业产业链招商合作推介
9   酒泉瓜州:十五万亩枸杞进入采摘期
10   七月,冶力关大景区有点“热”
11   【美在临夏】这个夏天,一起去旅游大通
12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定西重点宾客恳谈会在
13   人文纪录片《我在敦煌》热播刷屏 圈粉
14   敦煌市阳关景区今年游客接待量超10万人
15   7月20日前白银往兰州方向高速半幅通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