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走进云南白马雪山曲宗贡 邂逅夏日美景

21-06-28 14:4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编辑:宋芳科

云南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曲宗贡。人民网 曾智慧摄

  人民网迪庆6月27日电 (曾智慧)这里是云南迪庆白马雪山曲宗贡,一个涵盖了从干热河谷到高寒极地的全部生态景观的地方。即使是在夏季,在这里仍然能够看到远山之巅的冰川在阳光下闪闪发亮。

  “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这里植被的垂直分布明显,形成了壮观而完整的垂直带谱,依次分布着河谷灌丛带、温暖性针叶带、温凉性针叶林带、寒温性针叶林带、高山灌丛、草甸带、高山流石滩疏生植被带、高山冰雪带;这里还有丰富而独特的动植物资源,这所有的精彩都浓缩在这片近36万亩的土地上,是白马雪山自然保护区广袤土地中最有代表性的地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