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中国共产党简史》出版发行

21-06-28 11:3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刘姗

【专题】甘肃省深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原标题:《中国共产党简史》出版发行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经党中央批准,由中央宣传部组织,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等单位编写的《中国共产党简史》(以下简称《简史》),已由人民出版社、中共党史出版社联合出版,即日起在全国发行。

  这部《简史》是按照党中央部署,为配合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编写的党史简明读本。在书稿编写过程中,中央领导同志多次就起草和修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中央组织部等中央有关部门和科研单位提供了大力支持和帮助。

  《简史》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严格遵守两个“历史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忠实记录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充分反映了我们党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和人类文明进步事业作出的历史功绩,系统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宝贵经验,集中彰显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淬炼锻造的伟大精神。

  《简史》共10章,70节,约28万字,充分吸收党史研究最新成果,以史论结合的形式,重点叙述和评价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历史人物、重大方针政策和重要战略部署、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及其发展历程;深入阐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着力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革命精神和风范;深刻解读历史性变革中蕴藏的内在逻辑,历史性成就背后的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优势,文风朴实、通俗易懂,是全党特别是基层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读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兰州新区西岔镇:西兰花丰收 村民采摘忙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兰州新区西岔镇:西兰花丰收 村民采摘忙
  •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六大方面看陇中大地跨越之变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六大方面看陇中大地跨越之变
  • 宕昌好梯乡:念好产业经 奔向小康路 宕昌好梯乡:念好产业经 奔向小康路
  • 徽县:花映三泉景区成为“网红打卡地” 徽县:花映三泉景区成为“网红打卡地”
  • 瓜州:党建引领绘出美丽乡村新画卷 瓜州:党建引领绘出美丽乡村新画卷
  • 瓜州:新能源产业顺“风”飞扬 追“光”崛起 瓜州:新能源产业顺“风”飞扬 追“光”崛起
  • 《唱支山歌给党听》——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唱支山歌给党听》——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 手绘长图|致敬!用鲜血和生命捍卫祖国领土主权的你 手绘长图|致敬!用鲜血和生命捍卫祖国领土主权的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百年奋斗路 放歌新时代!定西市庆祝中
2   定西市举行“向党汇报”2021年投资项目
3   陇南市“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4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
5   兰州市文旅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
6   明日暑运开启 兰州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1
7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六大方面看
8   渭源:“四史”宣传教育深入人心
9   金塔:学史力行办实事 为民解难谋福祉
10   金塔:光荣在党50年 老骥伏枥葆初心
11   “黄河蓄水池”甘肃甘南重生态:多措持
12   金塔:“微课堂”撬动党史学习大成效
13   瓜州:新技术为蜜瓜产业注入“新动能”
14   宕昌好梯乡:念好产业经 奔向小康路
15   临泽蓼泉镇:守初心 重实干 乡村振兴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