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奇闻秩事

电影《守岛人》即将公映 王继才同志感人事迹搬上银幕

21-06-03 15:00 来源:新华社 编辑:任磊

  新华社北京6月2日电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根据“人民楷模”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感人事迹创拍的电影《守岛人》,将于6月18日全国公映。 

  王继才生前是江苏省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所长,与妻子王仕花以海岛为家,与孤独相伴,把美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祖国海防事业。开山岛位于我国黄海前哨,面积仅0.013平方公里,相当于两个足球场大小,岛上条件艰苦。影片选取王继才夫妇守岛生涯的经典片段和闪光瞬间,在守与走、得与失、苦与乐的矛盾纠结中,展现戏剧冲突、传递情感精神、刻画人物性格。从主人公登岛初期的犹豫彷徨,到勇救落水青年、打击走私商贩以及暴风雨中接生、战友临终送别、岛上家庭春晚等情节故事,一组组充满质感的镜头细致表达了夫妻情、父子情、战友情,从不同侧面展现了王继才夫妇丰富的内心世界和“守岛就是守国”的家国情怀。该片不仅还原了王继才夫妇32年与恶劣自然环境顽强抗争的经历,更将主人公爱国奉献的价值追求贯穿影片始终,对于激励各行各业坚守平凡、创造非凡,都深具心灵观照和精神滋养。 

  电影《守岛人》由八一电影制片厂和江苏幸福蓝海影业有限责任公司、河北广电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福建电影制片厂、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年内上映!《吾爱敦煌》讲述樊锦诗与敦煌的故事 年内上映!《吾爱敦煌》讲述樊锦诗与敦煌的故事
  • 【文物图鉴】奔马界“顶流”,你pick了吗? 【文物图鉴】奔马界“顶流”,你pick了吗?
  • 匈奴歌谣里的秘密:河西走廊曾是匈奴的军工中心 匈奴歌谣里的秘密:河西走廊曾是匈奴的军工中心
  • 甘肃这座千年古寺 号称“陇右第一名刹” 甘肃这座千年古寺 号称“陇右第一名刹”
  • 台青到访刘家峡电水站:高峡出平湖 凝聚黄河魂 台青到访刘家峡电水站:高峡出平湖 凝聚黄河魂
  • 《穿越丝路的花雨》经典诞生背后的故事 《穿越丝路的花雨》经典诞生背后的故事
  • 严查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 兰州城关区重拳整治“五毛食品” 严查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 兰州城关区重拳整治“五毛食品”
  • 2021“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甘肃行)”活动启动 2021“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甘肃行)”活动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甘肃篇丨基层党
2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甘肃篇丨改革创
3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甘肃篇丨抓住机
4   甘肃省委书记尹弘: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5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甘肃篇|打造基
6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甘肃篇丨强化基
7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甘肃篇丨魅力陇
8   【微海报】我为群众办实事
9   高静:明察秋毫 破解“死亡密码”
10   好运buff加持!@甘肃考生 高考加油!
11   年内上映!《吾爱敦煌》讲述樊锦诗与敦
12   大有作为!中科院近代物理所科研成果受
13   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助力——《甘
14   新华视点|“露天博物馆”:从“护起来
15   【中央媒体看甘肃】加钢淬火!这场集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