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成都举行最大规模防汛实战演练

21-05-23 10:40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成都举行最大规模防汛实战演练

  防汛实战演练现场 成都市水务局河道监管事务中心供图

  ■水、陆、空三位一体出动

  ■演练车辆、船艇、直升机40余台

  ■全方位全领域全时空综合实力大点兵

  水、陆、空三位一体出动,成都中心城区、四川天府新区和成都东部新区专业防汛队伍齐齐上阵……21日,成都防汛史上规模最大、科目最多的防汛实战演练举行。

  此次防汛演练集结了人员100余名,各类装备10余种,车辆、船艇、直升机40余台,是一场全方位、全领域、全时空的立体化综合实力大点兵,旨在全面检验防汛应急救援队伍在应对重大汛情险情时快速响应、指挥决策和应急处置能力。

  无死角

  “水陆空”立体化搜救

  “报告指挥部,目前我车队行进顺利,预计在15分钟内可到达集结点位。”“报告指挥部,水域应急救援队伍已集结完毕,请指示!”“报告指挥部,搭载救援队的直升机将在2分钟后降落,请做好准备。”

  此次演练分设综合指挥部、陆域集结地、水域集结地、空域集结地4个不同的演练场地,演练全程运用智能应急综合指挥平台,通过无线对讲、应急单兵、移动车载、GPS定位、无人机影像跟随等现代指挥技术手段,实施“水陆空”全方位、一体化高效指挥,并实现所有演练过程音视频信号在演练集结地、防汛临时指挥部和成都市河道监管事务中心防汛指挥中心同步互传,人、船、直升机互补全覆盖合力救援。

  无遗漏

  “白加黑”全时段保障

  “报告指挥部,在1号岛疑似有2名被困群众,请求支援!”“收到!抢险中队立即对事发水域进行搜救!”汛期即战时,夜间的防汛抢险更要做到有的放矢,精准、迅速出击。“启动发电机!”“打开照明设备!”在发电设备和照明设施的指引下,抢险队员装备单兵作战器材,启动船只对疑似被困群众区域进行搜救,每个点位由1艘冲锋舟担任外围巡视搜索任务,1艘冲锋舟靠近被困者,确保整个营救过程安全、有效。

  无延迟

  “平”转“战”无缝切换

  集结地现场战旗猎猎,演练方阵队列整齐,精神饱满。在持续两个小时的应急演练中,成都市河道监管事务中心在全面总结历年防汛抢险经验,特别是2020年“8·16”金堂和天府新区抢险救援经验的基础上,紧扣成都救援任务点多面广,地理环境的艰巨性和复杂性等实际特点,通过模拟真实复杂环境,紧贴实战效果科学设置演练科目,防汛抢险队伍实现从平时到战时无缝切换,快速响应、迅速集结、精准出击、跨区增援,有效检验了防汛救援、应急处置、战勤保障等多环节的实战能力,以高科技手段开启成都防汛抢险的先河。

  “演练太精彩、太震撼了!看到这场演练,我们老百姓更有安全感了!”现场观演的市民李先生表示。(成都日报记者 白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今年高考将设置隔离考场 考前3天发放准考证 考试工作人员原则上全员接种新冠疫苗 甘肃省今年高考将设置隔离考场 考前3天发放准考证 考试工作人员原则上全员接种新冠疫苗
  • 甘肃省公路部门开展公路安全隐患排查 甘肃省公路部门开展公路安全隐患排查
  • “十三五”期间甘肃省大规模国土绿化实现新突破 “十三五”期间甘肃省大规模国土绿化实现新突破
  • 省抗震救灾指挥部调度指挥甘肃省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省抗震救灾指挥部调度指挥甘肃省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 米粒大的粽子脖上挂 重庆铜梁安居古城颇受游客青睐 米粒大的粽子脖上挂 重庆铜梁安居古城颇受游客青睐
  • “蓝朋友”进校园 萌娃齐学应急避险小知识 “蓝朋友”进校园 萌娃齐学应急避险小知识
  • 2021年甘肃省科技活动周在兰启动(图) 2021年甘肃省科技活动周在兰启动(图)
  • 整装待发!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全力做好云南、青海方向地震救援准备 整装待发!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全力做好云南、青海方向地震救援准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纪念仰韶文化发现暨中国考古学诞生一百
2   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越野赛已致20人死亡
3   甘肃省抗震救灾指挥部调度指挥我省地震
4   甘肃省今年高考将设置隔离考场考前3天
5   甘肃省今年高考将设置隔离考场 考前3天
6   甘肃省公路部门开展公路安全隐患排查
7   2021年甘肃省科技活动周在兰启动 张世
8   致敬榜样 奋力前行——甘肃省脱贫攻坚
9   “十三五”期间甘肃省大规模国土绿化实
10   甘肃生物多样性保护取得积极进展
11   省抗震救灾指挥部调度指挥甘肃省地震灾
12   尹弘会见张玉良一行
13   麦积 “文化粮仓”助力乡村振兴
14   尹弘任振鹤会见杨杰一行
15   2021年全省科技活动周(兰州)启动仪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