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美媒:拜登版“美国优先”在全球散播痛苦

21-05-16 20:36 来源:参考消息网 编辑:张筱楠

  参考消息网5月15日报道 美国《外交政策》双月刊网站5月12日发表题为《拜登版“美国优先”政策正在全球散播痛苦》的文章,作者为美国林赛集团高级顾问约瑟夫·沙利文。全文摘编如下:

  拜登可能会说,他拒绝接受前总统特朗普的“美国优先”议程。但是,评判标准不应是言辞,而是行动。拜登政府仍在以有损世界其他国家利益的方式追求美国利益。

  比如拜登政府仅允许出口少量新冠疫苗。拜登在放弃疫苗专利问题上的姿态掩盖了一个非常令人不安的事实,即真正运送疫苗才能拯救生命。拜登领导的美国囤积疫苗,只分享了区区300万剂。

  其他一些政策——即便不是像疫苗民族主义那样故意实施——对他国的危害也丝毫不亚于此。尽管拜登政府的经济政策旨在促进国内经济增长,但它已导致包括粮食在内的全球主要大宗商品价格出现历史性上涨。这一轮全球粮食价格上涨将对穷人造成最沉重打击,并已迫使外国决策者在缓解饥饿和减轻新冠肺炎对经济影响之间作出选择。

  当美联储像过去一样迅速扩大资产负债表并印制美元时,玉米、大豆和小麦等粮食类大宗商品价格上涨。这是因为这些市场上的交易——就像其他大多数全球市场一样——通常是以美元计价的。如果美联储向金融系统注入数万亿美元新资金,就会有更多美元用于购买同样多的东西。这就是为什么价格一直在飙升,不仅包括粮食,还有木材、铜、美国房地产和股市。

  以墨西哥为例。现在,该国大部分主食——玉米——都从美国进口。自2020年2月——刺激计划开始前的最后一个月——以来,玉米价格以美元计上涨46%,这给墨西哥穷人造成了大问题。

  墨西哥并非特例。联合国粮农组织食品价格指数出现十年来最大的同比涨幅。在土耳其,有报道显示,人们在囤积婴儿配方奶粉等食品,这是因为人们认为食品通货膨胀水平比最近官方公布的17%还要高。在俄罗斯,当局对小麦和葵花籽等实施出口限制,以增加国内供应,压低国内价格。考虑到俄罗斯是世界最大的农产品出口国之一,这会在整个发展中世界造成新的连锁反应。

  如果说各国央行官员都感受到一些粮食价格上涨带来的压力,那么发展中国家遭受的痛苦是最剧烈的。较贫穷国家的家庭将更多预算用于食品开支。因此,美国可以最不关心拜登政府引发的粮食通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直播预告丨大型音乐剧《达玛花开》明晚八点亮相甘肃大剧院 直播预告丨大型音乐剧《达玛花开》明晚八点亮相甘肃大剧院
  • 甘肃省第二届“陇警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圆满收官 甘肃省第二届“陇警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圆满收官
  • 2021第二届甘肃品牌论坛在兰举办 2021第二届甘肃品牌论坛在兰举办
  •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下沉临夏张掖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下沉临夏张掖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甘肃省第六届科普讲解大赛今日落幕(图) 甘肃省第六届科普讲解大赛今日落幕(图)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南梁精神研讨会”精神并重点解读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南梁精神研讨会”精神并重点解读
  • 甘肃省公安机关统一开展“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甘肃省公安机关统一开展“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相约永登龙王池 体验《四库全书》文化
2   十年磨剑!尽早让甘陕老区人民喝上甘醇
3   微电影《每个人都了不起》
4   甘肃省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安
5   世界真好听
6   新华全媒+|有声的告白:当我“听”见
7   甘肃陇南:公益直播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8   青春同心永跟党走 | 党史故事我来讲:两
9   新冠疫苗随到随打 甘肃首辆流动疫苗接
10   助力“书香陇原” 甘肃新华书店携手著
11   直播预告丨大型音乐剧《达玛花开》明晚
12   武威工业园区打造高质量发展集聚高地
13   甘肃省第二届“陇警杯”网络安全技能大
14   甘肃省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
15   公航旅·丹霞明珠酒店开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