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沿着高速看中国丨花椒、黑枣、小米畅销……太行山高速扩宽致富路

21-05-16 16:02 来源:央视网 编辑:田洋

  太行通衢,一日千里。太行山高速这条路已经成为老区百姓的扶贫路、致富路、协作路和发展路

  王金庄位于太行山区最大梯田群的核心区,共有梯田8000多亩,千百年来,人们在梯田种植小米、玉米、花椒、黑枣、柿子。王金庄的小米色泽金黄,米香浓郁,口感爽滑软糯,但之前因为交通不便,这么好的小米卖不出去。

  河北涉县王金庄村民 王虎林:路不是很好,而且坑坑洼洼的,去一趟县城得两个来小时。

  2017年10月,四通八达的“四好农村路”修到了家门口,紧接着贯通南北的太行山高速公路通车,彻底改善了太行山区群众的交通状况。太行山高速还在王金庄设了一个高速口。

  河北涉县王金庄村村民 王虎林:现在我们从家门口直接就可以上高速,到邯郸只用一个小时,这在以前想都不敢想的,原来我的小米一年也就卖个一两千斤,咱高速公路开通以后,去年我的小米也卖到了二十万斤。

  目前,王金庄小米种植面积已达2000余亩,看到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王金庄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回乡发展。

  河北涉县王金庄村民 曹翠荣:有了这条致富路,我们的小米成了黄金米,飞得更高更远了。

  围绕太行山区域和太行山高速的贯通,河北省还谋划了石家庄至忻州高速、衡水到昔阳高速、西柏坡至阜平高速的北延这3条高速公路的新建项目。此外还谋划了数十条国省干线公路的改建工程,进一步完善该区域的路网建设。

  河北省交通厅综合规划处处长 吕慧哲:未来太行山高速公路,将与周边的11条高速公路和数十条的国省干线公路相连接,辐射面积进一步扩大到了2.6万平方公里,成为一条连接首都贯穿河北、直至中原的一条南北的高速公路大通道,对首都及周边地区的休闲度假便捷出行,带动沿线地区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第二届“陇警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圆满收官 甘肃省第二届“陇警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圆满收官
  • 2021第二届甘肃品牌论坛在兰举办 2021第二届甘肃品牌论坛在兰举办
  •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下沉临夏张掖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下沉临夏张掖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甘肃省第六届科普讲解大赛今日落幕(图) 甘肃省第六届科普讲解大赛今日落幕(图)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南梁精神研讨会”精神并重点解读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南梁精神研讨会”精神并重点解读
  • 甘肃省公安机关统一开展“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甘肃省公安机关统一开展“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 甘肃省首届吞咽障碍康复规范化评估与治疗操作技能大赛在兰举办 甘肃省首届吞咽障碍康复规范化评估与治疗操作技能大赛在兰举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威工业园区打造高质量发展集聚高地
2   甘肃省第二届“陇警杯”网络安全技能大
3   甘肃省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
4   公航旅·丹霞明珠酒店开业
5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亮相“建党百年·
6   “春绿陇原 ”致敬经典 丝路花雨又撒人
7   兰州新区2021年小学招生计划及划片范围
8   坚持传承创新 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 佛
9   用好用活党史资源 助力党史学习教育 十
10   雨水按下暂停键 甘肃省各地阳光重现
11   甘肃省两个纪念馆入选中华民族文化基因
12   兰州市企事业单位今年引进急需紧缺人才
13   甘肃八旬老党员办黑板报播撒红色能量
14   甘肃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经验交流会
15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新冠肺炎疫情温馨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