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日本立宪民主党众议员近藤昭一: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人最宝贵的精神

21-05-15 14:5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张兰琴

  日本立宪民主党众议员近藤昭一: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人最宝贵的精神

  继续来关注“外国政要眼中的中国共产党”系列报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时时刻刻心系人民,带领中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发展成就举世瞩目。

  日本立宪民主党众议员、日中友好议员联盟干事长近藤昭一在接受总台记者专访时说,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人最宝贵的精神和品格。

  日本立宪民主党众议员、日中友好议员联盟干事长 近藤昭一:要实现社会的公正公平那就要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而奋斗,为了促进社会进步而努力,我也正是心怀这样的理念才选择从政,我对中国共产党的这个主张很有共鸣。

  出生于日本爱知县名古屋市的近藤昭一现在也是日本日中友好议员联盟干事长。年少时,他就从曾到中国访问的父亲那里了解到很多关于中国的见闻和中日友好交往的情况。1981年,近藤昭一选择到北京留学。他说,中国巨大的发展变化是自己亲身体验到的。

  日本立宪民主党众议员、日中友好议员联盟干事长 近藤昭一:这是我年轻的时候,这是在我毕业多年之后去参加校友会的时候找到的。我就读的是北京语言学院,现在已经是北京语言大学了,我参加北京语言大学校友会的时候,提到我当时留学时候的学生卡还被保存着,所以复印给我留念。我留学的时候就认识到中国是拥有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但是我1981年开始在中国留学的时候,当时有车的人很少,现在很多中国人都开着自己的汽车,这些年来中国的经济发展令人印象深刻,人民的生活变得富足。

  近藤昭一表示,自己访问了中国六七十次。中国取得伟大发展成就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

  日本立宪民主党众议员、日中友好议员联盟干事长 近藤昭一:几乎每次(到中国),我都会和中国共产党人进行沟通与交流。我认为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才能在这么短时间内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建党百年是很了不起的。一个政党能持续百年说明得到了广泛支持,我要为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送上祝福,衷心期待中国共产党继续为人民服务,取得更大的成就。

  近藤昭一表示,更为可贵的是,中国在发展自身的同时,还不断以实际行动推动全球携手应对共同的挑战。习近平主席多次强调要坚持多边主义,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负责任的大国风范和担当。

  日本立宪民主党众议员、日中友好议员联盟干事长 近藤昭一:我在几年前参加了习近平主席等世界领导人出席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我印象中习近平主席在各种场合,多次提到多边主义、国际合作、气候变化问题等,都展现出了解决问题的积极姿态。中国在发展自身经济的同时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提倡多边主义、关注全球气候问题,并且为之积极建言献策。说真心话,我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时候,我当时(对中方立场)的感受是印象深刻,也非常感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榆中高原夏菜:中国菜篮子里的纯净甘味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榆中高原夏菜:中国菜篮子里的纯净甘味
  • 兰州:八旬老翁手书诗歌点赞快递小哥 凡人善于亦暖心 兰州:八旬老翁手书诗歌点赞快递小哥 凡人善于亦暖心
  • 任振鹤在甘肃省金融助力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上强调 用好金融政策 激发金融活力 盘活金融工具 为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提供更好金融保障 任振鹤在甘肃省金融助力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上强调 用好金融政策 激发金融活力 盘活金融工具 为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提供更好金融保障
  • 尹弘在甘肃省政协机关调研时强调 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广泛凝聚智慧力量 在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上彰显政协作为 尹弘在甘肃省政协机关调研时强调 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广泛凝聚智慧力量 在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上彰显政协作为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经济发展生态环保巡视巡察等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经济发展生态环保巡视巡察等工作
  • 全省组织系统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视频会在兰召开 全省组织系统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视频会在兰召开
  • 尹弘在省政协机关调研时强调: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广泛凝聚智慧力量,在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上彰显政协作为 尹弘在省政协机关调研时强调: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广泛凝聚智慧力量,在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上彰显政协作为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部署经济发展、生态环保、巡视巡察等工作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部署经济发展、生态环保、巡视巡察等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银公安分局“1234”工作法助推党史学
2   【礼赞教师】首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3   【我为群众办实事:学党史,送关爱】兰
4   兰州高新区召开市级重点项目管理团队工
5   甘肃中医药大学赴红军会宁会师旧址召开
6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对全市广播电视安全
7   麦积区文化馆、图书馆开展防灾减灾宣传
8   甘肃大地湾文保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
9   天水市博物馆被命名为首批甘肃省铸牢中
10   天水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督
11   志愿者再出征!西北民族大学携手姚基金
12   甘肃省首届吞咽障碍康复规范化评估与治
13   王嘉毅在“重温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14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
15   讲述红色故事 感悟初心使命 甘肃日报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