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宁夏:“国潮”正当时 这届年轻人挺“传统”

21-05-11 10:10 来源:人民网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国潮”正当时 这届年轻人挺“传统”

京剧演员马智在《穆桂英挂帅》中饰演马童。姚阿萍摄

  人民网银川5月3日电(赵茉钰)汉服、茶艺、相声、唐诗宋词……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与传统文化结缘。当年轻的面孔与传统文化相遇,不仅成长得到滋养,传统文化也得到传承。

  “京剧有一种独特的美感,练功虽然累,但我愿意一直唱下去。”宁夏演艺集团京剧院青年演员马智说。8岁开始学京剧的他,凭借满腔热爱,坚持吊嗓、练功、对唱等基本功,十几年如一日。“看京剧的观众确实没有那么多,有时会委屈,但我还是要站在京剧的舞台上。”

  宁夏砚家班相声演员周嘉池(艺名)虽然没有从小接触相声,但一直喜欢传统文化,在求学的过程中与相声艺术相遇碰撞出火花。大学毕业后,专门去北京深造相声艺术,成为了一名相声演员。

  “相声不仅是一门逗人笑的艺术,更蕴含着嬉笑怒骂的智慧。”在周嘉池看来,相声从泥土里生根,又不断吸取传统文化的养分,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喜爱传统文化的年轻人普遍认为,了解传统经典文化,既可以丰富自己的兴趣爱好,又可以培养高尚情操。随着数字化生活方式不断普及,传统经典文化也将迎来发展契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野生动物园各场馆建设如火如荼 兰州野生动物园各场馆建设如火如荼
  • 临夏市北滨河路60里牡丹长廊里不同品种、颜色各异的牡丹花争奇斗艳 临夏市北滨河路60里牡丹长廊里不同品种、颜色各异的牡丹花争奇斗艳
  • 甘肃省器乐大赛圆满落幕 颁奖晚会在兰举行 甘肃省器乐大赛圆满落幕 颁奖晚会在兰举行
  • 甘肃省上消化道早癌及癌前病变筛查项目启动 甘肃省上消化道早癌及癌前病变筛查项目启动
  • 兰州榆中县专项治理高价彩礼礼金不超过200元待客宴席不超过25桌 兰州榆中县专项治理高价彩礼礼金不超过200元待客宴席不超过25桌
  • 界石铺红军长征毛泽东旧居纪念馆宣讲团队走进兰州大学 界石铺红军长征毛泽东旧居纪念馆宣讲团队走进兰州大学
  • 甘肃苍穹无人机应急救援服务中心成立运营 甘肃苍穹无人机应急救援服务中心成立运营
  • 兰州市加大冷链食品监管力度发现的9项问题现场责令整改 兰州市加大冷链食品监管力度发现的9项问题现场责令整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网民咨询兰州市安宁区小学划片问题
2   微视频|相约丝博会 网聚十四运 西安在
3   防灾减灾宣传周丨这些灾害自救常识,关
4   “狗”生赢家《莫高窟乐乐大王回家记》
5   白银“市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拉开
6   5月10日至6月30日G22青兰高速太平、老
7   5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揭晓武威市3人
8   甘肃省局地开启“雨水模式”
9   兰州和政东街社区给老党员送党史学习大
10   杜永峰:用减震隔震技术筑起生命屏障
11   兰州:女乘客突发心脏病 热心公交司机
12   兰大“革命纪念馆里的红色基因进校园”
13   兰州市七里河区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区委宣
14   兰州野生动物园各场馆建设如火如荼
15   甘肃省民政厅开展十项行动为群众办实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