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广西开展“5·12海洋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21-05-11 09:56 来源: 央广网 编辑:张兰琴

  广西开展“5·12海洋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央广网南宁5月10日消息(记者黄月芬 通讯员刘菁)2021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8日至9日,广西海洋局与广西科技馆联合开展了“2021年广西海洋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市民观看海岸带生态防护功能实体沙盘(央广网发 广西海洋局供图)

  活动围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主题,通过设置海洋防灾减灾知识展板、发放海洋知识宣传册、展示手工实体沙盘、操作无人机等海洋观测分析设备、现场宣教等方式,就海洋防灾减灾救灾知识与公众进行互动交流,激起市民对海洋科学的关注和兴趣,增强了公众海洋防灾减灾意识。

    市民领取海洋灾害科普手册和海洋灾害应急手册等宣传材料(央广网发 广西海洋局供图)

   市民带孩子体验显微镜观测海洋生物(央广网发 广西海洋局供图)

  此次活动是广西海洋局和广西科技馆首次合作,并得到广西海洋研究院专业指导支持,就未来如何加强科普基地横向合作、互通有无,搭建高端海洋科技成果的科普转化平台,引导和培养青少年科学兴趣、形成具备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群体等相关内容提出了建议。  

    无人机观测分析设备操作演示(央广网发 广西海洋局供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野生动物园各场馆建设如火如荼 兰州野生动物园各场馆建设如火如荼
  • 临夏市北滨河路60里牡丹长廊里不同品种、颜色各异的牡丹花争奇斗艳 临夏市北滨河路60里牡丹长廊里不同品种、颜色各异的牡丹花争奇斗艳
  • 甘肃省器乐大赛圆满落幕 颁奖晚会在兰举行 甘肃省器乐大赛圆满落幕 颁奖晚会在兰举行
  • 甘肃省上消化道早癌及癌前病变筛查项目启动 甘肃省上消化道早癌及癌前病变筛查项目启动
  • 兰州榆中县专项治理高价彩礼礼金不超过200元待客宴席不超过25桌 兰州榆中县专项治理高价彩礼礼金不超过200元待客宴席不超过25桌
  • 界石铺红军长征毛泽东旧居纪念馆宣讲团队走进兰州大学 界石铺红军长征毛泽东旧居纪念馆宣讲团队走进兰州大学
  • 甘肃苍穹无人机应急救援服务中心成立运营 甘肃苍穹无人机应急救援服务中心成立运营
  • 兰州市加大冷链食品监管力度发现的9项问题现场责令整改 兰州市加大冷链食品监管力度发现的9项问题现场责令整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网民咨询兰州市安宁区小学划片问题
2   微视频|相约丝博会 网聚十四运 西安在
3   防灾减灾宣传周丨这些灾害自救常识,关
4   “狗”生赢家《莫高窟乐乐大王回家记》
5   白银“市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拉开
6   5月10日至6月30日G22青兰高速太平、老
7   5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揭晓武威市3人
8   甘肃省局地开启“雨水模式”
9   兰州和政东街社区给老党员送党史学习大
10   杜永峰:用减震隔震技术筑起生命屏障
11   兰州:女乘客突发心脏病 热心公交司机
12   兰大“革命纪念馆里的红色基因进校园”
13   兰州市七里河区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区委宣
14   兰州野生动物园各场馆建设如火如荼
15   甘肃省民政厅开展十项行动为群众办实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