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欧盟酝酿起诉阿斯利康未如数交付疫苗

21-04-23 09:31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多名欧洲国家外交官透露,由于英国阿斯利康制药公司一再削减供应欧洲联盟的新冠疫苗数量,欧盟委员会正酝酿起诉这家企业。

  美国《政治报》网站22日最早披露欧盟准备起诉阿斯利康公司的消息。多名外交官随后向法新社证实,欧盟21日把可能在比利时起诉阿斯利康的意向告知各成员国,希望后者支持欧盟并在本周末前表态。

  两名外交官对路透社说,欧盟成员国外交官21日在一个会议上讨论了起诉意向,多数国家支持对阿斯利康采取法律行动,不过法国和德国要求给予更多时间考虑其他选项。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斯特凡·德基尔斯梅克尔22日说:“重要的是,我们要确保(阿斯利康)兑现早些时候的承诺、交付足够数量的疫苗……我们正与成员国一道,考虑一切可能方案来实现这一目标。”

  欧盟去年8月与阿斯利康达成协议,订购3亿剂新冠疫苗,同时保留增购1亿剂的选择权。不过,阿斯利康今年1月宣布其生产问题影响产能,随后一再下调面向欧洲的预计交付量,引发欧盟不满。

  作为可能启动诉讼程序的第一步,欧盟3月向阿斯利康发送法律信函,要求后者在期限内回复。不过,阿斯利康没有在本月内的最后期限前作出回复。

  路透社援引欧盟委员会一名发言人的话说,欧盟仍在要求阿斯利康进一步解释“一些悬而未决的事项”。不过,这名发言人没有具体说明是哪些事项。

  欧盟一名官员22日在记者会上说,出于对疫苗延迟交付和可能引发血栓等副作用的担忧,欧盟已经决定不再行使增购1亿剂阿斯利康疫苗的权利。

  由于一些接种者出现血栓,欧洲多国3月中旬暂停使用阿斯利康疫苗。欧洲药品管理局认定接种这款疫苗利大于弊后,多数欧盟国家恢复使用这款疫苗。欧洲药管局本月7日决定把血栓伴随低血小板列为阿斯利康疫苗的罕见副作用,但仍认定接种这款疫苗利大于弊,由欧盟各成员国自行决定是否继续使用。(安晓萌)(新华社专特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掖推介走进青岛,两地文旅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张掖推介走进青岛,两地文旅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刘万胜: 一位特殊园丁的生命终点守护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刘万胜: 一位特殊园丁的生命终点守护
  • 兰州朝阳村社区: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养成记” 兰州朝阳村社区: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养成记”
  • 【红星耀陇原 永远跟党走】迭部高吉村:长征精神熠熠生辉 【红星耀陇原 永远跟党走】迭部高吉村:长征精神熠熠生辉
  • 关注垃圾分类丨再生资源回收如何“变废为宝”? 关注垃圾分类丨再生资源回收如何“变废为宝”?
  • 兰州:交通组织优化调整 这些路口通行效率明显提升 兰州:交通组织优化调整 这些路口通行效率明显提升
  • 兰州安宁区42户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将喜迁新居 兰州安宁区42户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将喜迁新居
  • 兰州城关区首家可全面承接分级诊疗任务的区级公立医院——新建兰州中医骨伤科医院揭牌 兰州城关区首家可全面承接分级诊疗任务的区级公立医院——新建兰州中医骨伤科医院揭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手捧《读者》,你是否还是当初那个读书
2   《读者》,“中国人的心灵读本”发行量
3   张掖推介走进青岛,两地文旅签署合作框
4   “十四五”开新局 山东“组团式”协作
5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刘万胜
6   兰州朝阳村社区: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养
7   兰州打造老百姓身边的文化便利店
8   杜绝“一桶装” 兰州城关环卫15条路线
9   甘肃千名青年在煤矿旧址植树修复生态
10   兰州大数据普惠金融服务平台上线运行
11   兰州先锋路山丹街东路社区:垃圾“分类
12   兰州市城管委建立垃圾分类“红黑榜”曝
13   甘肃将从8个方面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
14   【红星耀陇原 永远跟党走】迭部高吉村
15   关注垃圾分类丨再生资源回收如何“变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