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外交部发言人驳美国会有关涉华法案

21-04-23 09:27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新华社北京4月22日电(记者董雪、马卓言)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2日说,美国参议院外委会通过的“2021年战略竞争法案”严重歪曲事实、颠倒黑白,渲染“中国威胁论”,大肆鼓吹美开展全面对华战略竞争,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充斥着陈旧的冷战思维和零和博弈观念,也反映出美国唯我独尊、容不得别国正常发展的霸权心态。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坚决反对。

  汪文斌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说,有关法案通篇拿中国说事,以中国为对手。“难道美国发展的目的就是为了在竞争中打败中国吗?这种扭曲和狭隘的心态同世界大国的格局毫不相称。”

  汪文斌重申,中方致力于同美方发展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关系,同时将继续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我们敦促美方重视中方关切,端正心态,理性看待中国和中美关系,停止审议推进上述议案,以免对中美关系发展造成干扰和伤害。”

  关于美国会推进的所谓“无尽前沿法案”,汪文斌指出,美国如何发展自己是美国内政,中方乐见美国取得更大发展进步,但坚决反对动不动拿中国说事,将矛头对准中国。希望美国会端正自己的心态,理性看待中国发展,尊重中国人民正当享有的发展权利,为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

  另有记者问,在“2021年战略竞争法案”中,有一项关于禁止美国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修正案。中方有何评论?

  汪文斌说,中方坚决反对将体育运动政治化,这不仅有违奥林匹克宪章精神,也损害各国运动员的利益和国际奥林匹克事业,得不到国际社会支持,注定不会得逞。“我们有信心与各方一道将2022年北京冬奥会办成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掖推介走进青岛,两地文旅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张掖推介走进青岛,两地文旅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刘万胜: 一位特殊园丁的生命终点守护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刘万胜: 一位特殊园丁的生命终点守护
  • 兰州朝阳村社区: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养成记” 兰州朝阳村社区: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养成记”
  • 【红星耀陇原 永远跟党走】迭部高吉村:长征精神熠熠生辉 【红星耀陇原 永远跟党走】迭部高吉村:长征精神熠熠生辉
  • 关注垃圾分类丨再生资源回收如何“变废为宝”? 关注垃圾分类丨再生资源回收如何“变废为宝”?
  • 兰州:交通组织优化调整 这些路口通行效率明显提升 兰州:交通组织优化调整 这些路口通行效率明显提升
  • 兰州安宁区42户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将喜迁新居 兰州安宁区42户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将喜迁新居
  • 兰州城关区首家可全面承接分级诊疗任务的区级公立医院——新建兰州中医骨伤科医院揭牌 兰州城关区首家可全面承接分级诊疗任务的区级公立医院——新建兰州中医骨伤科医院揭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掖推介走进青岛,两地文旅签署合作框
2   “十四五”开新局 山东“组团式”协作
3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刘万胜
4   兰州朝阳村社区: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养
5   兰州打造老百姓身边的文化便利店
6   杜绝“一桶装” 兰州城关环卫15条路线
7   甘肃千名青年在煤矿旧址植树修复生态
8   兰州大数据普惠金融服务平台上线运行
9   兰州先锋路山丹街东路社区:垃圾“分类
10   兰州市城管委建立垃圾分类“红黑榜”曝
11   甘肃将从8个方面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
12   【红星耀陇原 永远跟党走】迭部高吉村
13   关注垃圾分类丨再生资源回收如何“变废
14   《兰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将
15   榆中金崖三圣庙发现清代木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