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重庆南岸区针对群众需求谋发展

21-04-19 10:35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任磊

  原标题:重庆南岸区针对群众需求谋发展

  聚焦民生问题 解决突出矛盾

  本报重庆4月18日电  (记者常碧罗)近日,重庆市南岸区推出“城市机会清单”,首批“城市机会清单”涵盖城市更新、民生改善、产业发展、生态改善、城乡融合、社会治理等6方面,包含62项内容,估算投资金额约261亿元。

  “城市机会清单”是指将政府需求以项目化、清单化的表达形式,把城市资源开发利用、要素供给、公共产品和服务等需求定期集中向社会发布,主动释放城市公共资源要素,推动产业扶持、企业发展从“给优惠”向“给机会”转变,实现城市资源零门槛共享,招商引资零距离接触。

  长期以来,城市发展涉及的更新改造、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等领域,不同程度地存在政府与市场主体信息不对称、供需对接不充分、资本人才等要素提前介入参与难等问题。“城市机会清单”的发布,让各类市场主体在项目前期可以介入策划、投融资、建设、运营、管理等重点环节,深度参与到城市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帮助政府实现精准“引商”“引资”“引才”“引智”。

  在清单编制过程中,针对群众需求,南岸区聚焦民生问题,解决突出矛盾。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为例,南岸区引入了社区规划师、社区策划师和社区设计师。负责根据社区的发展方向、定位以及群众需求等,做好老旧小区提档升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北滨河路至仁寿山景区主干道试通车 兰州北滨河路至仁寿山景区主干道试通车
  • 多日游深度游:兰州旅游将迎来华丽蜕变 多日游深度游:兰州旅游将迎来华丽蜕变
  • 景泰至中川国际机场5月1日开通城际公交 景泰至中川国际机场5月1日开通城际公交
  • 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提醒市民警惕陌生人的“屏幕共享”邀约 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提醒市民警惕陌生人的“屏幕共享”邀约
  • 兰州市对东方红广场周边道路进行改造提升 兰州市对东方红广场周边道路进行改造提升
  • 皋兰县计划完成春播面积21.18万亩 皋兰县计划完成春播面积21.18万亩
  • 张掖一位单身母亲的“育女心得” 张掖一位单身母亲的“育女心得”
  • 兰州开行今年首趟跨省旅游专列 756名甘肃籍游客开启为期11天的“大西南”游 兰州开行今年首趟跨省旅游专列 756名甘肃籍游客开启为期11天的“大西南”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市妇联:注重党史学习成效转化 增
2   陇南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暨查
3   陇南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刑事科学技术工作
4   陇南市医保电子凭证应用正式启动
5   陇南徽县教育系统:让党史学习教育走“
6   陇南在嘉峪关市推介文化旅游产品
7   陇南市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内涵 推动
8   陇南市党政考察团赴成渝地区考察学习
9   甘肃省3家旅游景区拟确定为国家4A级旅
10   张掖市计划3年累计完成营造林164万亩
11   “溜索已经成沙湾的历史了”
12   医生来了 | 想要拥有好皮肤,你可以这
13   中铁兰州局开出今年首趟跨局跨省旅游专
14   赵德成:把金塔木雕技艺传承下去
15   景泰至中川国际机场5月1日开通城际公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