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蒙古国举行中学生“汉语桥”决赛

21-04-19 10:31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任磊

  原标题:蒙古国举行中学生“汉语桥”决赛

  新华社乌兰巴托4月17日电  (苏力雅)以“追梦中文,不负韶华”为主题的第十四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蒙古国大区赛决赛16日以线上形式举行。

  比赛由主题演讲、抽签问答、才艺表演三个部分组成。来自蒙古国希望汉语中学、贺西格中学、旅蒙华侨蒙中友谊学校等5所学校的15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希望汉语中学选手扎布赫楞获得代表蒙古国赴中国参加总决赛的资格。

  大赛总评委、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文化参赞陈霜表示,比赛主题鲜明,对考验选手的应变能力、考察他们对中国文化的关注和了解情况具有较强针对性。希望“汉语桥”成为蒙古国学生提高学习中文兴趣、增进对中国文化了解的一个重要平台。

  本次比赛由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主办,蒙古国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承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90后气象人董宏昌:与时间赛跑 用奋斗发声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90后气象人董宏昌:与时间赛跑 用奋斗发声
  • 平凉市静宁县: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平凉市静宁县: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 张掖平山湖大峡谷:丹山赤壁 驼铃悠悠(图) 张掖平山湖大峡谷:丹山赤壁 驼铃悠悠(图)
  • 兰州北滨河路至仁寿山景区主干道试通车 兰州北滨河路至仁寿山景区主干道试通车
  • 多日游深度游:兰州旅游将迎来华丽蜕变 多日游深度游:兰州旅游将迎来华丽蜕变
  • 景泰至中川国际机场5月1日开通城际公交 景泰至中川国际机场5月1日开通城际公交
  • 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提醒市民警惕陌生人的“屏幕共享”邀约 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提醒市民警惕陌生人的“屏幕共享”邀约
  • 兰州市对东方红广场周边道路进行改造提升 兰州市对东方红广场周边道路进行改造提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五一游甘肃】春日出游好时节 兰州这
2   白银市两名青年入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
3   白银景泰县积极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
4   【视频】甘肃张掖:四月飞雪 宛如童话
5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
6   黄河之都,自在兰州
7   【乡村振兴看甘肃】康县阳坝:借“茶”
8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90后气
9   平凉市静宁县: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
10   张掖平山湖大峡谷:丹山赤壁 驼铃悠悠
11   甘肃省委任命赵凯同志为甘肃农业大学党
12   狄生奎同志任河西学院党委书记
13   我国首座750千伏输变电示范工程迎16年
14   张掖肃南多措并举做优做强“甘肃高山细
15   张掖高台:“一对一”模式精准服务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