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智利公布科兴疫苗保护效果数据

21-04-19 10:31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任磊

  原标题:智利公布科兴疫苗保护效果数据

  新华社圣地亚哥4月16日电  (记者尹南、张笑然)智利卫生部16日公布了中国科兴新冠疫苗保护效果在该国的真实世界研究结果。研究显示,该疫苗在第二剂接种14天后预防有症状感染的有效率为67%。

  真实世界研究是指通过收集真实世界环境中与患者有关的数据,获得医疗产品的使用价值及潜在益处或风险的证据。主持这项研究的智利卫生部顾问阿劳斯说,研究表明,科兴疫苗在第二剂接种14天后对预防住院治疗的有效率为85%,预防进入重症监护病房的有效率为89%,预防感染所致死亡的有效率为80%。

  阿劳斯说,研究显示,在病毒高度流行环境下,科兴新冠疫苗可以有效减少新冠有症状感染及病情加重的情况。此次报告的是初步研究结果,此后智利卫生部将逐月更新报告。

  智利卫生部长帕里斯说,该研究表明科兴新冠疫苗是有效的。智利将继续在全国推动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公众应继续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不放松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自我防护措施。

  智利于2月3日启动全国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截至本月15日,智利有766万人接种了新冠疫苗,全国接种总剂次为1293万,其中约九成为中国科兴新冠疫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90后气象人董宏昌:与时间赛跑 用奋斗发声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90后气象人董宏昌:与时间赛跑 用奋斗发声
  • 平凉市静宁县: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平凉市静宁县: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 张掖平山湖大峡谷:丹山赤壁 驼铃悠悠(图) 张掖平山湖大峡谷:丹山赤壁 驼铃悠悠(图)
  • 兰州北滨河路至仁寿山景区主干道试通车 兰州北滨河路至仁寿山景区主干道试通车
  • 多日游深度游:兰州旅游将迎来华丽蜕变 多日游深度游:兰州旅游将迎来华丽蜕变
  • 景泰至中川国际机场5月1日开通城际公交 景泰至中川国际机场5月1日开通城际公交
  • 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提醒市民警惕陌生人的“屏幕共享”邀约 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提醒市民警惕陌生人的“屏幕共享”邀约
  • 兰州市对东方红广场周边道路进行改造提升 兰州市对东方红广场周边道路进行改造提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五一游甘肃】春日出游好时节 兰州这
2   白银市两名青年入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
3   白银景泰县积极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
4   【视频】甘肃张掖:四月飞雪 宛如童话
5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
6   黄河之都,自在兰州
7   【乡村振兴看甘肃】康县阳坝:借“茶”
8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90后气
9   平凉市静宁县: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
10   张掖平山湖大峡谷:丹山赤壁 驼铃悠悠
11   甘肃省委任命赵凯同志为甘肃农业大学党
12   狄生奎同志任河西学院党委书记
13   我国首座750千伏输变电示范工程迎16年
14   张掖肃南多措并举做优做强“甘肃高山细
15   张掖高台:“一对一”模式精准服务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