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中哈农业科学联合实验室获颁哈萨克斯坦政府认可证书

21-04-19 10:31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任磊

  原标题:中哈农业科学联合实验室获颁哈萨克斯坦政府认可证书

  本报努尔苏丹4月18日电  (记者周翰博)中哈农业科学联合实验室日前获得哈萨克斯坦贸易和一体化部颁发的认可证书,正式开始运作。

  哈萨克斯坦塞富林农业技术大学兽医学与畜牧技术学系主任阿布德拉赫曼诺夫表示,中哈农业科学联合实验室获得哈贸易和一体化部颁发的认可证书后,可以在哈境内开展针对牛、羊、马传染病的实验室研究,计划未来将增加猪和鸟类疾病的研究,并争取获得开展食品质量认证的资质。

  哈贸易和一体化部在其网站上表示,中哈农业科学联合实验室的运行将有助于消除哈中农产品贸易中出现的技术性障碍。

  中国驻哈大使张霄表示,中哈农业科学联合实验室是中哈双边合作的“春燕”。该实验室配备有世界一流的研究设备,能就跨境运输过程中对两国构成威胁的动物间传播疾病进行研究和诊断。

  据报道,中哈农业科学联合实验室是中哈政府间合作协议内容之一,由中国农业科学院与哈萨克斯坦塞富林农业技术大学共建,旨在促进兽医生物技术的交流,推动两国动物疫病联合防控体系的建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90后气象人董宏昌:与时间赛跑 用奋斗发声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90后气象人董宏昌:与时间赛跑 用奋斗发声
  • 平凉市静宁县: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平凉市静宁县: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 张掖平山湖大峡谷:丹山赤壁 驼铃悠悠(图) 张掖平山湖大峡谷:丹山赤壁 驼铃悠悠(图)
  • 兰州北滨河路至仁寿山景区主干道试通车 兰州北滨河路至仁寿山景区主干道试通车
  • 多日游深度游:兰州旅游将迎来华丽蜕变 多日游深度游:兰州旅游将迎来华丽蜕变
  • 景泰至中川国际机场5月1日开通城际公交 景泰至中川国际机场5月1日开通城际公交
  • 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提醒市民警惕陌生人的“屏幕共享”邀约 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提醒市民警惕陌生人的“屏幕共享”邀约
  • 兰州市对东方红广场周边道路进行改造提升 兰州市对东方红广场周边道路进行改造提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五一游甘肃】春日出游好时节 兰州这
2   白银市两名青年入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
3   白银景泰县积极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
4   【视频】甘肃张掖:四月飞雪 宛如童话
5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
6   黄河之都,自在兰州
7   【乡村振兴看甘肃】康县阳坝:借“茶”
8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90后气
9   平凉市静宁县: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
10   张掖平山湖大峡谷:丹山赤壁 驼铃悠悠
11   甘肃省委任命赵凯同志为甘肃农业大学党
12   狄生奎同志任河西学院党委书记
13   我国首座750千伏输变电示范工程迎16年
14   张掖肃南多措并举做优做强“甘肃高山细
15   张掖高台:“一对一”模式精准服务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