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彩云杯”网评大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21-04-19 10:13 来源:云南网 编辑:任磊

  原标题:【“彩云杯”网评大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昆明市龙翔街道人民西路社区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党日学习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陈长

  雁飞南北靠头雁,船行千里靠舵手。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云南省“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提出,把党的领导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发展是“第一要务”,紧紧抓住党的建设这个关键,方能为云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引领和保障。

  突出政治引领,把稳发展“方向盘”。“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十三五”以来,云南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广大党员干部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考验面前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为民担当的执政本色。“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面临更加繁重的攻坚任务,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发挥好党组织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为发展航船掌好舵,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落在云岭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制度优势转化为发展效能。

  提升组织引领,建强发展“主心骨”。“欲筑室者,先治其基。”治国安邦,重在基层;管党治党,重在基础。云南相继部署实施基层党建“推进年”“提升年”“巩固年”“创新提质年”,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各级党组织成为凝聚力量的“红色引擎”。迈上新征程,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通过抓党建促进乡村振兴、推动基层治理、增进民生福祉,确保农村、社区、机关、“两新”组织等基层党建迈上新台阶。着力锻造“头雁方阵”,选好干部、配好班子、树好导向,以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等为契机,不断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加强作风引领,涵养发展“好生态”。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的法宝,良好的作风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云南要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探头”作用,突出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重点部门、关键岗位干部的监督检查,坚决整治群众身边作风和腐败问题,为高质量发展营造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关键在行动,关键靠落实,需要广大党员干部乘势而上、开拓进取,以高质量党建助推云南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平凉市静宁县: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平凉市静宁县: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 张掖平山湖大峡谷:丹山赤壁 驼铃悠悠(图) 张掖平山湖大峡谷:丹山赤壁 驼铃悠悠(图)
  • 兰州北滨河路至仁寿山景区主干道试通车 兰州北滨河路至仁寿山景区主干道试通车
  • 多日游深度游:兰州旅游将迎来华丽蜕变 多日游深度游:兰州旅游将迎来华丽蜕变
  • 景泰至中川国际机场5月1日开通城际公交 景泰至中川国际机场5月1日开通城际公交
  • 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提醒市民警惕陌生人的“屏幕共享”邀约 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提醒市民警惕陌生人的“屏幕共享”邀约
  • 兰州市对东方红广场周边道路进行改造提升 兰州市对东方红广场周边道路进行改造提升
  • 皋兰县计划完成春播面积21.18万亩 皋兰县计划完成春播面积21.18万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平凉市静宁县: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
2   张掖平山湖大峡谷:丹山赤壁 驼铃悠悠
3   甘肃省委任命赵凯同志为甘肃农业大学党
4   狄生奎同志任河西学院党委书记
5   我国首座750千伏输变电示范工程迎16年
6   张掖肃南多措并举做优做强“甘肃高山细
7   张掖高台:“一对一”模式精准服务就业
8   张掖临泽:多彩文艺为党史学习教育添“
9   张掖甘州“红色教育”让初心融入血脉把
10   兰州铁路局今年首趟跨局跨省旅游专列开
11   甘肃金塔木雕匠人“刀尖之上”20年:方
12   甘肃敦煌“漠上花开”:“桃李芬芳”古
13   戴超赴四川宏华石油设备有限公司对接装
14   陇南市妇联:注重党史学习成效转化 增
15   陇南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暨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