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香港特区政府官员:香港正进入良政善治的新时代

21-04-19 09:08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新华社香港4月18日电(记者王茜)香港特区政府多位官员18日发表网志表示,根除国安威胁,完善选举制度,香港正进入良政善治的新时代。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认为,国家安全是发展的基础,国安威胁一日不根除,香港难言发展。过去议会乱象令特区政府施政举步维艰,揭示了香港现行选举制度存在明显漏洞。反中乱港分子利用选举漏洞进入香港特区管治架构,严重干扰特区政府施政,危害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若不完善选举制度,香港将永无宁日。

  张建宗表示,香港正进入良政善治的新时代,在社会稳定和谐的大环境下,特区政府可聚焦处理社会深层次问题,顺利推展利国、利港、利民的政策,着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让香港迈步走向“大治”。

  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认为,去年中央从法律上堵塞了香港在国家安全方面的漏洞,完善了国家安全的制度保障。今年中央再为香港完善选举制度,全面贯彻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香港在国家安全方面的体制和执行机制将进一步得以健全。

  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在网志中表示,这次完善香港选举制度将构建一套符合香港实际情况、考虑到国家与香港共同利益、有利于“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的民主制度。这将有效堵塞现行选举制度中存在的漏洞,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为提高管治效能创造空间及条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北滨河路至仁寿山景区主干道试通车 兰州北滨河路至仁寿山景区主干道试通车
  • 多日游深度游:兰州旅游将迎来华丽蜕变 多日游深度游:兰州旅游将迎来华丽蜕变
  • 景泰至中川国际机场5月1日开通城际公交 景泰至中川国际机场5月1日开通城际公交
  • 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提醒市民警惕陌生人的“屏幕共享”邀约 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提醒市民警惕陌生人的“屏幕共享”邀约
  • 兰州市对东方红广场周边道路进行改造提升 兰州市对东方红广场周边道路进行改造提升
  • 皋兰县计划完成春播面积21.18万亩 皋兰县计划完成春播面积21.18万亩
  • 张掖一位单身母亲的“育女心得” 张掖一位单身母亲的“育女心得”
  • 兰州开行今年首趟跨省旅游专列 756名甘肃籍游客开启为期11天的“大西南”游 兰州开行今年首趟跨省旅游专列 756名甘肃籍游客开启为期11天的“大西南”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赵德成:把金塔木雕技艺传承下去
2   景泰至中川国际机场5月1日开通城际公交
3   “自在武威”与“陇上江南”牵手开拓旅
4   民警侯恭兴因公殉职 他的生命定格在了5
5   白银市平川区无偿献血达人丁毅16年献血
6   【健身广场】高血压患者的运动处方
7   【寻医问药】警惕鼻咽癌危险信号
8   【中医指南】脾胃不适 治疗要有的放矢
9   【健康速递】喝绿茶少得心脑血管病
10   【健康新知】烦躁易怒 要给身体驱驱寒
11   【健康关注】重视脑疲劳的危害
12   家书中学党史 诵读里悟初心
13   地铁车辆啥构造?“铁粉”们速来围观!
14   甘肃省拟确定3家旅游景区为国家4A级旅
15   兰州北滨河路至仁寿山景区主干道试通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