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IAEA总干事称日本核废水排海不应危害环境

21-04-16 09:36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新华社维也纳4月14日电(记者于涛)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14日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日本向太平洋排放的核废水不应对环境造成损害。

  格罗西在当天接受新华社等中国媒体采访时说,他注意到包括中国、韩国等日本邻国在内国际社会对日本宣布核废水排海一事的关切,他“严肃地”对待这种关切。

  格罗西认为回应国际社会关切的方法是增强“透明度”。他说,国际原子能机构将以“准确和透明”的方式与日本合作,在日本处理过的核废水排放到海洋之前、期间和之后,专业地开展监督和监测工作,确保废水排放不对环境造成损害。

  格罗西13日在国际原子能机构官方网站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国际原子能机构准备为监测和审查日本核废水排放计划安全、透明实施提供技术支持。

  声明说,核安全是一项国家责任,如何解决核废水管理这一关键问题应由日本政府决定。格罗西表示,“核废水的管理,包括以安全和透明的方式处置处理过的核废水,并让所有利益攸关方参与进来,对(核电站)退役活动的可持续性至关重要”。

  格罗西12日在会见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代表王群时表示,国际原子能机构注意到各方对日本核废水排海的关切,理解此事正受到全球关注,愿以公正、客观、科学的方式积极推进机构对此的评估和监督工作,在此过程中机构愿与各利益攸关方加强沟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五一”黄金周或成“史上最热假期”敦煌上榜全国五大黑马目的地 五一”黄金周或成“史上最热假期”敦煌上榜全国五大黑马目的地
  • 兰州新区:首航19吨泰国山竹顺利抵兰 兰州新区:首航19吨泰国山竹顺利抵兰
  • 民航换季中川机场开通加密热点旅游线路 民航换季中川机场开通加密热点旅游线路
  • 一季度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共办结投诉和举报案件8830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57万 一季度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共办结投诉和举报案件8830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57万
  • 兰州机场研发升级智慧中转系统航班中转无须提取行李和二次安检 兰州机场研发升级智慧中转系统航班中转无须提取行李和二次安检
  • 兰西两市将开展多方面科技创新合作 兰西两市将开展多方面科技创新合作
  •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携手张掖路街道开展“联帮联建联治”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携手张掖路街道开展“联帮联建联治”
  • 兰州市开展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兰州市开展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五一”黄金周或成“史上最热假期”敦煌
2   2600多个岗位“职”等你来!甘肃省属国
3   兰州新区:首航19吨泰国山竹顺利抵兰
4   甘肃省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赋能突围系
5   兰州市“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
6   民航换季中川机场开通加密热点旅游线路
7   一季度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共办结投诉和举
8   陇东学院团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9   兰州机场研发升级智慧中转系统航班中转
10   兰州市伏龙坪街道践行为民初心整治辖区
11   兰州市永登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
12   2021年兰州市中考“一诊”成绩出炉
13   4月15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14   兰州市人防办“三比三提升”着力提高行
15   兰州与西宁签署深化科技战略合作协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