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贵州赫章松林坡乡:杜鹃花开引客来

21-04-16 08:2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编辑:宋芳科

游客在花区游览。

  游客在花区游览。

  近期以来,贵州省毕节市赫章县松林坡乡万亩“高原千年杜鹃花海”次第绽放。已经进入盛花期的杜鹃花,用她的浪漫与热情吸引着众多省内外游客慕名前来赏花观景。据赫章县阿西里西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景区平均每天接待游客5000余人次,近一个月来,共接待游客15万余人次。

  这片被誉为“高原千年杜鹃花海”景区的杜鹃林生长在海拔2200米左右的贵州高原上,据相关林业专家鉴定,其树龄已接近千年。

  千年杜鹃花海景区生长有大白杜鹃、映山红、暗绿杜鹃、映山红变种等近30个杜鹃品种。杜鹃花颜色呈现鲜红、粉红、金黄、淡白、淡绿,每年3至4月,满山遍野花开成海姹紫嫣红的杜鹃花,令人目不暇接,花期持续开放长达3个月之久:三月在山下开白色杜鹃,四月在半山腰开粉红色杜鹃,四月下旬至五月上旬在山顶开马樱红色杜鹃。这里生长的杜鹃花树,每一株都独立成景,枝干盘旋虬结,状如蛟龙,形如猛禽。

  据悉,目前毕节市和赫章县相关部门正在对松林坡乡万亩“高原千年杜鹃花海”申报国家4A级旅游景区。(文/图 李学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鲁企跨越山海“寻宝”陇原 40亿元项目现场签约 鲁企跨越山海“寻宝”陇原 40亿元项目现场签约
  • 政协兰州市十五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朱天舒张伟文张建平应邀出席 王宏发表讲话 政协兰州市十五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朱天舒张伟文张建平应邀出席 王宏发表讲话
  • 尹弘在庆阳调研时强调 坚持分类指导因地制宜实施强县域行动 塑造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优势 尹弘在庆阳调研时强调 坚持分类指导因地制宜实施强县域行动 塑造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优势
  • 定西市非遗展演迎齐鲁远客 文化陇中诚意满满 定西市非遗展演迎齐鲁远客 文化陇中诚意满满
  • 陇电入鲁工程配套调峰煤电项目开工 尹弘宣布开工 舒印彪任振鹤讲话 陇电入鲁工程配套调峰煤电项目开工 尹弘宣布开工 舒印彪任振鹤讲话
  • 定西市向“鲁商”抛出橄榄枝:140个优质项目期待“鲁企入定” 定西市向“鲁商”抛出橄榄枝:140个优质项目期待“鲁企入定”
  • 政府搭台促产业招商 定西市启动“万企兴万村”赋能发展 政府搭台促产业招商 定西市启动“万企兴万村”赋能发展
  • 【甘快看】一手抓增产,一手抓减碳——长庆油田的绿色发展加减法 【甘快看】一手抓增产,一手抓减碳——长庆油田的绿色发展加减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巾帼创业
2   “静宁果农”获全国“地方特色类”劳务
3   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庆阳市“
4   兰大二院与武警甘肃省总队签订多项合作
5   兰州海关为全省进出口企业搭乘RCEP快车
6   甘肃景区(场馆)分时预约系统获评智慧
7   定西市扎实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
8   甘肃省出台实施方案 启动玉米制种科技
9   酒泉市加大人才引进力度
10   甘肃省诗人古马喜获“《诗刊》2020陈子
11   甘肃省首届“春运暖心 情满陇原 外出务
12   【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把贯彻全会精神
13   【稳中求进开新局】甘肃省“十四五”交
14   “甘味”特色农产品北京运营中心启动运
15   津甘双地科技特派员牦牛产业专家工作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