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银保监会开展人身保险市场乱象专项治理

21-04-09 08:51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新华社北京4月8日电(记者谭谟晓)银保监会官网8日晚发布消息称,为深入推进人身保险市场治乱象、防风险工作,银保监会决定围绕销售行为、人员管理、数据真实性、内部控制等方面,对人身保险市场存在的典型问题和重点风险进行一次专项治理。

  在治理销售行为乱象方面,重点治理销售过程中误导消费者、异化产品、管理失当等行为。人员管理方面,重点治理弄虚作假、松散失序等行为。数据真实性方面,重点治理通过虚假承保、虚列费用、虚挂业务套取资金等行为。内部控制方面,重点治理业务控制、财务控制、高管履职、风险管理、内部监督等存在的问题。

  据介绍,根据工作安排,2021年4月至5月,人身保险公司总公司组织所有分支机构逐条对照治理重点,针对2019年至2020年业务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并覆盖所有业务渠道。6月至8月,银保监局对辖内人身保险机构自查自纠报告严格把关,并开展现场检查。

  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依法依规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深入剖析问题和风险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完善监管制度,构建防范化解风险、规范市场秩序的长效机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绘制产业发展三年倍增蓝图 甘肃这么做! 图解|绘制产业发展三年倍增蓝图 甘肃这么做!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两当兵变:打响甘肃武装起义第一枪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两当兵变:打响甘肃武装起义第一枪
  • 【短视频】尹弘在部分中央驻甘新闻单位走访调研时强调 充分发挥在舆论上的导向作用旗帜作用引领作用 为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汇聚更多正能量 【短视频】尹弘在部分中央驻甘新闻单位走访调研时强调 充分发挥在舆论上的导向作用旗帜作用引领作用 为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汇聚更多正能量
  • 陇南:无限风光在田野 陇南:无限风光在田野
  • 明天 跟着中国甘肃网植绿八步沙(图) 明天 跟着中国甘肃网植绿八步沙(图)
  • 为期85天 包兰铁路甘肃段展开集中修施工 为期85天 包兰铁路甘肃段展开集中修施工
  • 图解|绘制产业发展三年倍增蓝图 甘肃这么做! 图解|绘制产业发展三年倍增蓝图 甘肃这么做!
  • 图解|甘肃这样打造更高水平“平安甘肃” 图解|甘肃这样打造更高水平“平安甘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任振鹤在省政府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现
2   图解|绘制产业发展三年倍增蓝图 甘肃这
3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两当兵变:
4   【短视频】尹弘在部分中央驻甘新闻单位
5   打卡红色足迹|“苦甲之地” 浴水重生
6   《文化临夏》 血色丰碑--胡廷珍
7   国家一级濒危保护飞禽斑头雁“打卡”玛
8   甘肃陇南:中国减贫实践的缩影
9   【决胜时刻|一张照片背后的帮扶故事】
10   甘肃移动与甘肃省六大红色文化纪念馆共
11   “逛吃”敦煌 感受“东亚文化之都”别
12   兰州“读者大道”“兰州水车博览园”公
13   兰州市召开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暨争创新一
14   这5类非法社会组织重点打击 兰州市开展
15   甘肃农业大学外国人管理服务站正式启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