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新闻人物

【民族要复兴 产业必振兴】再到遵义花茂村 又见王治强

21-04-06 17:1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张兰琴

  【民族要复兴 产业必振兴】再到遵义花茂村 又见王治强

  花茂村知名农家乐“红色之家” 摄影:黎萌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黎萌):时隔五年,再次走进遵义市播州区花茂村,记忆重拾。

  王治强的“红色之家”农家乐首先进入了记者的视线。记者看到清明小长假前夕,慕名前来参观和就餐的游客不在少数。

  2014年,在外务工的王治强回到家乡,彼时正值村里搞新农村建设,他于是改建了自家的院子,开了花茂村的第一家农家乐,取名“治强农家乐”。后来考虑到1935年时,家里曾住过红军,就改名为“红色之家”了。

  今年58岁的王治强回忆,2018年6月30日,是他的农家乐摆桌最多的一天,将近80桌,流水20000多元。“我那时晚上睡觉都会笑得乐呵呵的。”

  正采访时,王治强接了一个团队订餐电话,他满口答应了下来 摄影:黎萌

  据王治强介绍,2019年之前,游客不提前订餐的话,到“红色之家”就没有饭吃,“起码要提前两三天预订。”但他坦言,受疫情影响,人气下去了。“可以说从去年到现在我还没有真正笑过。目前还没有恢复到从前,不过已经有团队过来了。”

  对今年的营业预期,王治强表示看好。他说,因为疫情控制得好,加上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花茂村还有红色旅游资源——苟坝会议会址,所以来的游客应该不会少。

  花茂村的乡愁小道 摄影:黎萌

  几年来,花茂村先后发展起农家乐、乡村旅馆共30家,为全村的脱贫致富贡献了力量。王治强告诉记者,目前他解决了当地14名群众的就业问题,每人每月工资在3000元左右。在脱贫攻坚任务完成之后,他将接续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铁路局恢复正常运力 2021年清明小长假累计发送旅客84.4万人次 兰州铁路局恢复正常运力 2021年清明小长假累计发送旅客84.4万人次
  • 兰州:清明小长假接待游客82.91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5.65亿元 兰州:清明小长假接待游客82.91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5.65亿元
  • 清明假期 兰州车站发送旅客32.79万人次 清明假期 兰州车站发送旅客32.79万人次
  • 站着等你三千年:仰望“东亚文化之都”——敦煌 站着等你三千年:仰望“东亚文化之都”——敦煌
  • 不法分子利用QQ冒充公司董事长财务人员被骗215万元 不法分子利用QQ冒充公司董事长财务人员被骗215万元
  • 环西部火车游”春游专列开启踏青之旅 环西部火车游”春游专列开启踏青之旅
  • 48小时内兰州市大部山区有霜冻 48小时内兰州市大部山区有霜冻
  • 兰州皋兰九合杏花盛开 兰州皋兰九合杏花盛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康县碾坝镇:“5241”工程 助推特色产
2   临泽蓼泉镇:农家书屋发挥惠民“大”功
3   敦煌转渠口镇:优化种植品种 拓宽群众
4   甘州党寨镇:设施农业绿意浓
5   漳县:聚焦人才发展 助推乡村振兴
6   庄浪:春耕保民生 春灌正当时
7   敦煌肃州镇:小瓜子开启农民增收“致富
8   敦煌肃州镇:小韭菜铺就农民致富路
9   宕昌兴化乡:学党史办实事 厚植特色产
10   渭源:元古堆村获评全省“艺术创作与研
11   崇信:清明春色芳菲日 踏青赏景正当时
12   宕昌:农特产品对接 农民增收“破茧”
13   临泽:弘扬好家风 传承好家训
14   民乐樊来:脱贫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的起
15   庄浪:融合推进文明单位创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