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苍南岱岭畲乡: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21-04-06 17:02 来源: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编辑:宋芳科

  清明节前夕,苍南县岱岭畲族乡组织学生们来到福掌村,共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image.png

  在岱岭乡福掌村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学生整齐列队、庄严肃立,在革命纪念碑前鞠躬默哀。随后,乡里的老干部老党员李中仙,声情并茂地讲述了福掌村雷子奎等同志不惜抛头颅、洒热血,令人荡气回肠的革命故事,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学生柯可欣:听了爷爷的介绍我知道了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现代青年,我们平时不仅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而且要增加身体素质的锻炼,使自己成为文武兼备之才。

  学生雷莎莎: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作为中学生的我,我认为我现在能做的就是好好学习,不辜负先辈的心血,为将来报效祖国尽自己的一份力。

image.png

  在福掌村文化礼堂,老干部还用畲语为畲族学生们讲述村史村情,孩子们身着传统服饰,悉心聆听,切身领会村庄的发展变迁。

  “党的百年华诞,我们推出了红色教育现场学习活动,通过这样的活动进一步挖掘福掌村的红色资源,通过老干部、老党员讲述革命党史,为青少年营造一个红色的学习氛围,提高他们的爱国心。”岱岭畲族乡团委书记章传宝表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铁路局恢复正常运力 2021年清明小长假累计发送旅客84.4万人次 兰州铁路局恢复正常运力 2021年清明小长假累计发送旅客84.4万人次
  • 兰州:清明小长假接待游客82.91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5.65亿元 兰州:清明小长假接待游客82.91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5.65亿元
  • 清明假期 兰州车站发送旅客32.79万人次 清明假期 兰州车站发送旅客32.79万人次
  • 站着等你三千年:仰望“东亚文化之都”——敦煌 站着等你三千年:仰望“东亚文化之都”——敦煌
  • 不法分子利用QQ冒充公司董事长财务人员被骗215万元 不法分子利用QQ冒充公司董事长财务人员被骗215万元
  • 环西部火车游”春游专列开启踏青之旅 环西部火车游”春游专列开启踏青之旅
  • 48小时内兰州市大部山区有霜冻 48小时内兰州市大部山区有霜冻
  • 兰州皋兰九合杏花盛开 兰州皋兰九合杏花盛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康县碾坝镇:“5241”工程 助推特色产
2   临泽蓼泉镇:农家书屋发挥惠民“大”功
3   敦煌转渠口镇:优化种植品种 拓宽群众
4   甘州党寨镇:设施农业绿意浓
5   漳县:聚焦人才发展 助推乡村振兴
6   庄浪:春耕保民生 春灌正当时
7   敦煌肃州镇:小瓜子开启农民增收“致富
8   敦煌肃州镇:小韭菜铺就农民致富路
9   宕昌兴化乡:学党史办实事 厚植特色产
10   渭源:元古堆村获评全省“艺术创作与研
11   崇信:清明春色芳菲日 踏青赏景正当时
12   宕昌:农特产品对接 农民增收“破茧”
13   临泽:弘扬好家风 传承好家训
14   民乐樊来:脱贫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的起
15   庄浪:融合推进文明单位创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