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清明节期间全国邮政快递业投递快递包裹7.65亿件

21-04-06 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常欢

  原标题:清明节期间全国邮政快递业投递快递包裹7.65亿件

  中新网4月6日电 据国家邮政局网站消息,今年清明节期间,全国邮政快递业揽收快递包裹7.61亿件,与2020年清明节同期相比增长44.4%;投递快递包裹7.65亿件,与2020年清明节同期相比增长48.3%。

  资料图:物流工作人员正在分拣快递。 中新社记者 张云 摄

  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今年清明节期间(4月3日至5日),全国邮政快递业高位运行、平稳有序,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效推进,未发生大规模邮(快)件积压延误,未发生群死群伤性重大火灾事故,未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

  国家邮政局紧密结合节日特点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清明节放假期间寄递渠道安全畅通和行业平稳运行。一是全行业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深入排查防控各类安全风险隐患,严格落实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项制度”,尤其加强对车站、码头、广场、商贸市场等人员流动场所收寄的邮件快件安全检查;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求,加强生产操作重点环节消杀工作,特别是国际邮件快件处理场所、运输工具的消毒、通风等工作。二是保障节日期间寄递服务质量,及时向社会发布消费提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三是加强运营网络动态管理,统筹安排生产资源,提前安排足额运力和人力调配。四是保障基层网点,尤其是确保农村和末端网点运营稳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张掖:杏花盛开春满园 甘肃张掖:杏花盛开春满园
  • “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主题活动举行 “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主题活动举行
  • “陆上邮轮”加速度 “引客入甘”开新局 甘肃文旅大手笔打造“环西部火车游” “陆上邮轮”加速度 “引客入甘”开新局 甘肃文旅大手笔打造“环西部火车游”
  • 【印象秦安】相约桃乡秦安 感受美丽田园 【印象秦安】相约桃乡秦安 感受美丽田园
  • 学党史 祭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 学党史 祭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
  • 兰州市首届杏花旅游节启幕 兰州市首届杏花旅游节启幕
  • 又是一年清明时 金城呜咽祭英魂 “红军,我们看你来了!” 又是一年清明时 金城呜咽祭英魂 “红军,我们看你来了!”
  • 让“留学生感知甘肃” 让“留学生感知甘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清明游敦煌
2   甘肃东乡:推进农村路网建设 助力乡村
3   清明时节杏花开 祁连山下游人来
4   【视频】甘肃张掖:千亩杏花始盛开 烂
5   【数说甘味】会宁:胡麻油香“甘味”长
6   甘肃医卫丨口腔护理 从宝宝乳牙开始
7   甘肃医卫丨初春冷风拂面 谨防面瘫造访
8   甘肃医卫丨接种新冠疫苗 注意事项看这
9   甘肃张掖:杏花盛开春满园
10   定西:渭源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深化
11   定西市:清明祭忠魂 红歌贯长空
12   张掖肃南:清明祭英烈 传承红色精神
13   张掖民乐:重点项目建设忙 带动群众稳
14   张掖临泽创新教育方式持续掀起党史学习
15   张掖市委宣传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