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新闻人物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用一辈子回报这份大爱

21-04-05 15: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张兰琴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用一辈子回报这份大爱

  在四川省汶川县映秀镇,有4类人让我们铭记一生,分别是军人、消防救援人员、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人们常说,滴水之恩定当涌泉相报。然而,这些人给我们的却是涌泉之恩,值得我们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用一辈子去回馈社会,回报这份大爱。

  2008年底,来映秀镇的爱心人士越来越多。汶川县旅游局提议组建一支义务讲解员队伍,免费为大家带路、讲解,我是首批10人小组中的一员。地震前我工作没少换,但做了义务讲解员,我一做就是13年,是这份工作让我“定心”。年复一年,我已经不记得自己到底接待了多少游客,他们关切的话语、感动的眼泪和鼓励的眼神让我更坚定要努力干好工作。

  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时任天津泰达蓝盾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邹凌。早在2008年5月17日,邹大哥就来到我所在的映秀镇渔子溪村参与救援。彼时的村里,满目疮痍,240多户人家,家家都有伤亡。邹大哥和他带领的团队为大家搬运救灾物资、协助运送伤员,没日没夜地忙活。

  从2009年开始,每个除夕,邹大哥与他的团队都要到我们村过年。他们来时,我们到村口迎接,他们离开时,我们排队放鞭炮的队伍延伸到几里外的山坡下。这些年,他在我们村里投资400多万元修建了栖溪山景旅游服务有限公司,又投资了500多万元修建了矿泉水厂,为老百姓就近务工提供了岗位,为村里的发展尽心尽力。

  如今,邹大哥已经将户籍和党组织关系都迁到了渔子溪村,真正将自己变成了渔子溪人。我永远不会忘记,初次见面时村民们问他叫什么,他说:“我是天津来的共产党员,是党派我来帮助大家的。”

  13年过去了,曾经的10人讲解员队伍已经扩大至70多人。再看看美丽的渔子溪村,经过10多年的恢复重建和发展,村里200多户800多人都住上了庭院式别墅,每一位村民都在党的关怀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靠着勤劳的双手,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四川省汶川县映秀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解员 连华玉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缅怀英烈 铭记历史)祭英烈 学党史 革命薪火永相传——甘肃各地举行公祭活动缅怀先烈 (缅怀英烈 铭记历史)祭英烈 学党史 革命薪火永相传——甘肃各地举行公祭活动缅怀先烈
  • 清明祭英烈丨致敬那些远去的英雄 清明祭英烈丨致敬那些远去的英雄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甘肃:社会各界干部群众缅怀先烈悟党史 汲取力量再出发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甘肃:社会各界干部群众缅怀先烈悟党史 汲取力量再出发
  • 【中甘特稿】从一堆坟到一片林 绿色殡葬的尝试之路 【中甘特稿】从一堆坟到一片林 绿色殡葬的尝试之路
  • 兰州举办世界自闭症日活动  冀小范围热情关注向全社会知晓转变 兰州举办世界自闭症日活动 冀小范围热情关注向全社会知晓转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庆阳市启动“一村万树”工程
2   兰州大学与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
3   甘肃省百部百场文艺展演新创优秀剧目巡
4   “使命在肩·无悔”系列报道之二 柴生
5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
6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
7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
8   俞成辉在舟曲调研时强调:精雕细琢打造
9   【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发展动能】 效能提
10   【短视频】嘉峪关:拍摄到16只国家二级
11   甘肃省加大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法
12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
13   甘肃省百部百场文艺展演新创优秀剧目巡
14   天地清明 以祭英魂 ——社会各界在兰州
15   (缅怀英烈 铭记历史)祭英烈 学党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