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微言大义

【学史明理】在学史增信中萃取发展伟力

21-04-02 17:56 来源:人民论坛网 编辑:魏湘

学史明理(加100logo)

  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研读中国共产党用百年时间书写的壮美篇章,我们切身感受到信仰的力量、智慧的力量和不断发展的力量。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史,通过学史增信,不断提升高质量发展所需的预见力、创造力和凝聚力。

  学史增信需把准发展脉搏,在坚定信仰中提升预见力。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准确把握和顺应世界发展大势,沿着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道路毅然前行,凭借“任你狂风暴雨,我自岿然不动”的十足定力,勇立于时代的潮头。我们党一步步走过来,很重要的一条经验就是不断总结规律、提高本领,不断提升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不审大势,难明方向。党员干部应带着一颗敬仰之心认真研读党史,做到以坚定的信仰武装自身,以宽广的视野观察世界,努力用唯物辩证的观点分析问题,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看待问题,凡事要看得远一些、想得深一层,持续提高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要跳出历史看今天,提升自身的判断力,善于从国际国内形势变化中抓住发展机遇,找准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发展与国家大政方针的结合点,有针对性地制定发展举措,提升发展水平。

  学史增信需树立创新思维,在解放思想中提升创造力。一百年来,我们党坚持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相统一、培元固本和守正创新相统一,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探索出一条符合本国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向全世界展示了创新的力量。在创新理论的指导下,我们经历了沧海桑田、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取得了令人刮目相看的非凡成就。我们党凭借创新精神从昨天走到了今天,也必将凭借创新精神走向更加辉煌的未来。党员干部应树牢“抓创新不问‘出身’”的理念,将高质量发展作为干事创业的出发点,不断解放思想,不断创新理念,用改革创新的思路和办法解决问题,科学确定具有时代特征、符合本地实际的发展思路和工作目标,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群众,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历史、人民检验的优异成绩。

  学史增信应涵养为民情怀,在相濡以沫中提升凝聚力。一百年来,党和人民始终血肉相连。从充满艰辛苦难的革命年代到激情燃烧的建设岁月,再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时代,共产党人始终以铮铮铁骨担起民族大义,以拳拳丹心唤起民众,在与群众的相濡以沫中,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创造出一个又一个辉煌。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我们党一切奋斗和工作都是为了造福人民。党员干部应在党史中认真学习各时期各阶段做好群众工作的方法,将汲取的“营养”作为密切联系群众的自觉行动。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自觉站稳群众立场,始终走群众路线,永葆亲民为民情怀,真正做到与群众关系零距离、沟通无障碍、感情无间隙。要真正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支持和参与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性。

  百年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百年创造辉煌开辟未来。广大党员干部要学史增信,在学习党史中回望过往的奋斗路,在学习党史中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在学习党史中勇闯高质量发展的创新路,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作者:陆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鼓舞人心!甘肃召开全省艺术创作工作会议 鼓舞人心!甘肃召开全省艺术创作工作会议
  • 甘肃省司法厅党委召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甘肃省司法厅党委召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 甘肃省司法厅召开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推进会 甘肃省司法厅召开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推进会
  • 甘肃:省市公安机关举行“弘扬英烈精神,争做忠诚卫士”清明纪念仪式 甘肃:省市公安机关举行“弘扬英烈精神,争做忠诚卫士”清明纪念仪式
  • 兰州市教育系统开展“祭先烈、学党史、悟思想”主题教育活动 兰州市教育系统开展“祭先烈、学党史、悟思想”主题教育活动
  • 甘肃省首批“全省艺术创作与研究基地”正式确立 甘肃省首批“全省艺术创作与研究基地”正式确立
  • 黄河石林越野徒步穿越寻宝活动启动 黄河石林越野徒步穿越寻宝活动启动
  • 截至去年年底 甘肃省14个市州PM2.5首次全部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 截至去年年底 甘肃省14个市州PM2.5首次全部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尹弘在省委常委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
2   总有明月守护“孤独的星星”
3   甘肃会宁县:祭扫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
4   高天厚土“寸草心”——记草业科学家任
5   东亚文化之都敦煌:与你相约 邂逅最美
6   甘肃茶乡文县春茶开采 今年产值预计达2
7   甘肃宕昌:“山湾梦谷”开启乡村振兴文
8   来和新任甘肃省委书记聊聊您的期盼
9   天水:推进学习见行见效,坚定信念奋发
10   [朝闻天下]甘肃 接种新冠疫苗 构筑免疫
11   【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发展动能】甘肃省
12   [新闻直播间]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
13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筹备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14   鼓舞人心!甘肃召开全省艺术创作工作会
15   图解|10项创新!甘肃出台措施构建社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