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2020年度中小企业发展环境评估报告》发布

21-04-02 15:06 来源:人民网 编辑:沈文刚

  人民网北京3月31日电(记者周晶)3月30日,首届全国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论坛在上海召开。会上,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单立坡发布了《2020年度中小企业发展环境评估报告》(以下简称《评估报告》)。《评估报告》显示,国家出台的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政策措施取得了积极成效,多数参评城市2020年中小企业发展环境较上一年有明显改善,但不同区域、城市和指标之间的差异仍较为明显。

  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单立坡发布《2020年度中小企业发展环境评估报告》

  本次评估选取4个直辖市、5个计划单列市和27个省会城市,共计36个典型城市作为评估对象,由第三方机构独立开展评估。

  《评估报告》对36个城市中小企业发展环境的总体情况及“市场环境、政策环境、创新环境、法治环境和融资环境”等各项具体环境情况进行了客观评价,总结了各地典型经验和做法,对进一步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提出了建议。评估显示,在中小企业发展环境综合得分上,上海、深圳、南京、广州、北京、杭州、厦门、成都、天津、宁波位居参评城市前十。

  从5个一级评价指标单项得分看:在市场环境方面,深圳、南京、杭州、广州和上海排名居前5位;在法治环境方面,南京、福州、广州、厦门和天津居前5位;在融资环境方面,上海、南京、深圳、杭州和厦门排名居前5位;在创新环境方面,北京、上海、深圳、天津和西安排名居前5位;在政策环境方面,广州、北京、上海、合肥和深圳排名居前5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黄河石林越野徒步穿越寻宝活动启动 黄河石林越野徒步穿越寻宝活动启动
  • 截至去年年底 甘肃省14个市州PM2.5首次全部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 截至去年年底 甘肃省14个市州PM2.5首次全部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
  • 甘肃省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调查结果显示: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积极成效 甘肃省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调查结果显示: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积极成效
  • “学好百年党史,弘扬延安精神”主题宣讲走进兰州榆中 “学好百年党史,弘扬延安精神”主题宣讲走进兰州榆中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史100年系列海报(二)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史100年系列海报(二)
  • 甘肃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暨全省党史专题宣讲动员会在兰召开 王嘉毅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暨全省党史专题宣讲动员会在兰召开 王嘉毅出席并讲话
  • 飞雪四月兴隆山 怀古追思祭英烈——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赴榆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飞雪四月兴隆山 怀古追思祭英烈——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赴榆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 图解|党史学习教育 甘肃省委网信办这样做 图解|党史学习教育 甘肃省委网信办这样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祁连山现“雪中骏马图”!亚洲最大马场
2   【尺素寄哀思】每天都摆一双筷子等我回
3   白银市法院联合市检察院举行队伍教育整
4   白银市纪委监委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5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白银景
6   黄河石林越野徒步穿越寻宝活动启动
7   白银会宁县加快提升公共卫生服务体系
8   白银平川区大力推进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
9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白
10   【我们的“十四五”】甘肃:布局绿色现
11   敦煌启《丝路花雨》新年首演 引游客畅
12   镍都金昌:夜幕下的道路“整容师”(图
13   甘肃宕昌:“山湾梦谷”开启乡村振兴文
14   “东亚文化之都·中国敦煌活动年”即将
15   截至去年年底 甘肃省14个市州PM2.5首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