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就货船搁浅事故索赔金额将超10亿美元

21-04-02 14:29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新华社开罗4月1日电(记者吴丹妮)埃及金字塔在线网站1日援引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主席乌萨马·拉比耶的话报道,运河管理局就“长赐号”货船搁浅事故的一次性索赔金额将超过10亿美元,以补偿运河停运6天造成的损失和相关救援费用。

  拉比耶说,埃及方面为救援“长赐号”付出极大努力,没有对船体形成较大破坏,保障船上货物安全。运河管理局目前正在计算救援工作的投入成本以及受损河堤的修复费用。据估计,运河被迫停运造成的收入损失约为每天1400万到1500万美元。

  拉比耶表示,在事故原因调查结束并达成赔偿协议前,“长赐号”不能离开。拉比耶没有排除以诉讼方式索偿的可能,一旦发生诉讼,“长赐号”及船上货物将一直停留在埃及,直至诉讼程序结束。

  目前,这艘货船正停泊在事发地附近的大苦湖进行检查。

  3月31日,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正式展开对货轮搁浅事故的调查。拉比耶表示,大风沙尘天气并非导致货轮搁浅的主要原因,不排除人为操作失误的可能。

  悬挂巴拿马国旗的重型货轮“长赐号”3月23日在苏伊士运河新航道搁浅,造成航道拥堵。经过连续数天救援后,搁浅货轮29日成功起浮脱浅。运河管理局3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努力解决拥堵问题,争取在3天内恢复正常通行。

  苏伊士运河位于欧、亚、非三洲交接地带的要冲,连接红海和地中海。该运河收入是埃及国家财政收入和外汇储备的主要来源之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调查结果显示: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积极成效 甘肃省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调查结果显示: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积极成效
  • “学好百年党史,弘扬延安精神”主题宣讲走进兰州榆中 “学好百年党史,弘扬延安精神”主题宣讲走进兰州榆中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史100年系列海报(二)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史100年系列海报(二)
  • 甘肃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暨全省党史专题宣讲动员会在兰召开 王嘉毅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暨全省党史专题宣讲动员会在兰召开 王嘉毅出席并讲话
  • 飞雪四月兴隆山 怀古追思祭英烈——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赴榆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飞雪四月兴隆山 怀古追思祭英烈——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赴榆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 图解|党史学习教育 甘肃省委网信办这样做 图解|党史学习教育 甘肃省委网信办这样做
  • 10项创新 甘肃出台措施构建社会救助新格局 10项创新 甘肃出台措施构建社会救助新格局
  • 中川机场T3航站楼钢结构架设开工 中川机场T3航站楼钢结构架设开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唐晓明会见西安高新地产党委书记董事长
2   陇南市委网信办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
3   甘肃省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调查结果显示:
4   兰州新区市、县两级河湖长及责任河段(
5   甘南州州、县两级河湖长及责任河段(湖
6   【快讯】尹弘带领省委常委在会宁开展党
7   金昌市公安局开展“赓续红色基因 铸牢
8   甘肃省文明办、省民政厅联合发布清明文
9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倾情驻村扶贫 无
10   “学好百年党史,弘扬延安精神”主题宣
11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
12   甘肃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
13   飞雪四月兴隆山 怀古追思祭英烈——甘
14   图解|党史学习教育 甘肃省委网信办这样
15   10项创新 甘肃出台措施构建社会救助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