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名刊精选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五新”目标描绘雄安愿景

21-04-01 10:3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前不久,雄安新区出台《关于加快实现“五新”目标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加快形成新形象、建设新功能、发展新产业、聚集新人才、构建新机制。

  雄安新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为建设一座让人愿意来、留得住、能发展又充满活力的城市,雄安新区将加快构筑对外连通高速铁路网、公路网,推进水域水网综合整治和功能提升;打造标志性建筑,实施关键节点景观提升,加快智慧城市建设。同时,将做好“水”的文章,展现白洋淀独特“荷塘苇海”“华北明珠”风采;做好“绿”的文章,建设一批高标准森林和绿化工程;做好“景”的文章,打造城市生态片区。

  为建成支撑疏解的新功能,雄安新区将加快完善财税和土地一级开发政策,细化完善承接疏解项目和人群政策措施。在开发繁荣经济的新功能方面,将构建“生产服务+商业模式+应用场景+金融服务”的数字化生态体系。

  这位负责人表示,在发展新产业方面,雄安新区将以规划定位统筹新产业布局,研究制定《加快打造新产业的实施方案》,大力发展“互联网+软件、信息技术服务、数字经济+应用场景”的产业模式,努力建设数字经济发展示范区。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逐步形成国际高端人才聚集区和人才特区”,雄安新区将实施“雄才计划”,实施新区与京津、长三角、珠三角等发达地区干部常态化交流计划。

  为了使行政效能得到全面释放,雄安新区将创新投资融资新机制,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建设,设立雄安股权交易所,打造金融创新先行区;再造审批监管新机制,加快“信用雄安”建设;构建招商引资新机制,探索“片区+公司”招商运营机制;探索城市开发新机制,按照规模适中原则,坚持成片开发、混合开发、融合开发,做一片、成一片、用一片,打造投资、融资、开发、建设、经营一体化的市场化开发模式。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陈发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清明小长假 兰州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8.4万人次 清明小长假 兰州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8.4万人次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木牌的承载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木牌的承载
  • 缅怀戍边英雄 重温百年党史 缅怀戍边英雄 重温百年党史
  • 兰州市榆中县将延长供暖期4天 兰州市榆中县将延长供暖期4天
  • 12个鲜活故事解读扶贫协作“津陇模式” 纪录片《明月何曾是两乡》导演分享创作心声 12个鲜活故事解读扶贫协作“津陇模式” 纪录片《明月何曾是两乡》导演分享创作心声
  • 敦煌研究院与华为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敦煌研究院与华为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 市供热服务中心暖心倡议——温度骤降 供热站可适度延长供暖时间 市供热服务中心暖心倡议——温度骤降 供热站可适度延长供暖时间
  • 兰州:小小讲解员传播红色文化 兰州:小小讲解员传播红色文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多地突降雨雪 铁路部门积极应对
2   兰州市榆中县延长供暖4天
3   甘肃省2021年下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9
4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当好扶贫路上的
5   张掖龙渠乡中心学校:学党史铸魂 促思
6   甘肃省迎来罕见春季连阴雨
7   兰州市文旅局发布清明踏青温馨提示:文
8   清明小长假 兰州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8.4
9   整治周边环境 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10   2021年1月至2月“中国好人榜”发布 兰
11   喜讯!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获中国志愿
12   我的扶贫日记| 心系群众,把自己当作
13   兰州东方红广场枢纽站周边综合整治项目
14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
15   “望闻问切”保安全 兰州地铁1号线里的
分享到